新浪湖南

长沙50楼盘年底扎堆入市 降价走量只为资金回笼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1-24 08:20:56
降价走量只为资金回笼降价走量只为资金回笼

    ■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王淼    

  年关将至,原本属于传统销售淡季期,长沙楼市却迎来了一个推盘爆发期。据0731房产网不完全统计,赶在年终开盘推新的项目接近50个,为回笼资金,开发商抢在年底前开盘。   

  年末近50个项目推盘

  不久前,新城控股集团在长沙首个项目——新城·国际花都在11月份以开盘当日3600元/的价格引爆长沙楼市热度;中海国际社区首期单位内部认购,便销出400套房产,实现销售金额3亿元,在楼市冷淡的行情下,这无疑狠狠地让急于年底回笼资金的开发商们刺激了一把。

  据0731房产网不完全统计,赶在年终开盘推新的项目接近50个。在市场状况远不如去年的情况下,年底纯新盘的上市项目在数量上却高于去年。据了解,中海、华远、德思勤、新城等品牌开发商均选择在今年年底推新入市。

  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新推项目并非是推出少量房源来试探市场,而是把年底作为开盘的重要节点。

  从推盘数量来看,新推房的房源量都比较大,以新城·国际花都为例,开发商首批推出的住宅就达1300多套,中海国际社区除首期单位内部认购售出的400套房产以外,近期还将推出大批量房源。

  除住宅房以外,年底前还将有大批商业房源推出,如泊富国际广场、德思勤城市广场、豪庭等项目都将推出商铺或者公寓产品。 

  扎堆推盘为完成“全年销售任务”

  市场的冷清不言而喻,长沙楼市为何会出现年底大放量的局面?

  有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缘于项目原有的推盘计划,部分项目在年底已到了不得不推盘的时期;另一方面,不论是大小开发商都必须面对“全年销售任务”。

  “销售任务不能完成就一票否决了。”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坦言,“只要是在年初推盘计划里的,工程上也达到销售条件,我们尽量全部在今年年底推出来。”

  “推了新房源就有可能有新的销售,不推就肯定没有。对于新房源上市所带来的竞争压力加大的可能性,开发商们不是没有预计到,而是没有办法,‘硬着头皮也要上’。”该开发商表示。

  想回笼资金只得“降价走量”

  除了年底考虑加推新房源外,开发商们另一个重点就是价格上营销策略的制定。

  以万科为例,本报在11月23日就报道了“万科率先在长沙降价”这一事件,其近日在长沙掀起最高降价幅度达14%的团购活动,业内人士分析,这是一线房企在提前降价抢客,以储备粮食过冬。

  记者了解到,目前业界普遍对明年的楼市报以悲观态度。开发商在完成全年任务和长沙淡市下成交情况不佳的双重压力下,“降价快跑”似乎成为了必然选择。“要想回款,走量是唯一的选择。”湖南中原地产资源中心总监陈世霞坦言。

  “目前楼市下行趋势明显,对于自主购房客户来说,是个好时机。”陈世霞表示,年底开发商为了走货,促销力度大,一旦年底完成了业绩,年后的促销力度不一定比现在大,所以年前是出手的好机会。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居民用水每吨涨7毛
  2. 2黑作坊面粉加色素造鱿鱼
  3. 3邵阳数百村民租房度日
  4. 4株洲版"彭宇案"将开庭
  5. 5长沙50楼盘年底扎堆入市
  6. 6怀化海联医院非法致婴儿死亡
  7. 7湘西留守儿童常年咸菜辣酱下饭
  8. 8擦鞋女收集剩饭菜送给流浪汉
  9. 9湘钢职工赴江苏送熊猫血
  10. 10记者揭秘金健米业内幕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