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新一届领导班子亮相 周强承诺率先垂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1-24 07:28:36
图片来源:三湘都市报图片来源:三湘都市报

    中新社长沙11月23日电 (记者 刘双双)新一届中共湖南省委领导班子23日在此间产生。13位常委上任后首次集体“亮相”,与新闻媒体见面。当选为湖南省委书记的周强公开承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班长”。

  当天,中共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周强为省委书记,徐守盛、梅克保为省委副书记,其他常委是:黄建国、陈润儿、李微微(女)、路建平、郭开朗、陈肇雄、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13人中,周强、郭开朗、陈肇雄、张文雄四人为“60后”。

  接过九届省委“接力棒”,周强直言,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代表省委常委会庄严承诺,坚持勤奋学习、以人为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坚持团结共事、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

  据了解,省委新当选的常委委员举行媒体见面会在湖南系首次。有业内人士指,这是湖南新一届领导班子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重要折射。

  1960年4月出生的周强系湖北省黄梅县人。2006年9月,任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此前,周强曾在共青团中央工作11年。2007年2月,周强当选湖南省省长,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省长。2008年1月再次当选为湖南省省长。2010年4月,任湖南省委书记。任职湖南期间,法学专业出身的周强力推法治湖南建设,规范权力透明运行,努力打造湖南公开、公平、公正的招商引资环境。刚刚结束的湖南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湖南要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在中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两型社会”(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在全国率先探索两型社会的路子。周强说,湖南的发展处在新起点上,我们对湖南的发展充满信心,湖南的未来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居民用水每吨涨7毛
  2. 2黑作坊面粉加色素造鱿鱼
  3. 3邵阳数百村民租房度日
  4. 4株洲版"彭宇案"将开庭
  5. 5长沙50楼盘年底扎堆入市
  6. 6怀化海联医院非法致婴儿死亡
  7. 7湘西留守儿童常年咸菜辣酱下饭
  8. 8擦鞋女收集剩饭菜送给流浪汉
  9. 9湘钢职工赴江苏送熊猫血
  10. 10记者揭秘金健米业内幕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