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周强当选湖南省委书记:以身作则做好“班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1-23 15:59:24
周强当选湖南省委书记 杨华峰 摄周强当选湖南省委书记 杨华峰 摄
第十届湖南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杨华峰 摄 第十届湖南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23日电(记者 刘双双)中共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3日上午举行,会议选举周强为省委书记,徐守盛、梅克保为省委副书记。当选为湖南省委书记的周强庄严承 诺,坚持牢记使命、坚持勤奋学习、坚持一心为民、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团结干事、坚持清正廉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班长”。

  当天,周强代表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发言时说,经过过去五年的快速发展,湖南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今后五年,湖南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坚持以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为主题,坚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面推进“四化两型(指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 镇化和信息化,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两型社会,努力在中部崛起中实现新跨越,是党代会确定的未来五年总任 务,也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和历史责任。

  周强表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坚持“四化两型”的总战略,提出这样的总任务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在今后五年,我 们要按照这个总任务,坚持“四化两型”的总战略,不动摇,不徘徊,不折腾。只要扭住科学发展不放松,全体上下按照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开拓创新,团 结拼搏,党代会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湖南未来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

  “我们的事业是薪火相传的事业。从现在起,十届省委就从九届省委手中接过‘接力棒’。”周强说,十次党代会的代表选举我们成为新一届领导班子成 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这里,我们庄严承诺,决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绝不辜负全省人民、广大共产党员的期望,坚持勤奋学习、以人为本,坚持立党为 公、执政为民,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坚持团结共事、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

  周强说,湖南的发展处在新起点上,我们对湖南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省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变成现实,加快实现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两型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当天,新当选的新一届常委委员为:周强、徐守盛、梅克保、黄建国、陈润儿、李微微、路建平、郭开朗、陈肇雄、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 完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居民用水每吨涨7毛
  2. 2黑作坊面粉加色素造鱿鱼
  3. 3邵阳数百村民租房度日
  4. 4株洲版"彭宇案"将开庭
  5. 5长沙50楼盘年底扎堆入市
  6. 6怀化海联医院非法致婴儿死亡
  7. 7湘西留守儿童常年咸菜辣酱下饭
  8. 8擦鞋女收集剩饭菜送给流浪汉
  9. 9湘钢职工赴江苏送熊猫血
  10. 10记者揭秘金健米业内幕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