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早产三胞胎剩下一个 父母举债20万不放弃(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1-24 08:05:08
11月21日下午,省儿童医院,张卫红盯着液晶屏上大毛的影像,泪水直流。 记者 王立三 摄11月21日下午,省儿童医院,张卫红盯着液晶屏上大毛的影像,泪水直流。 记者 王立三 摄

    本报11月23日讯   今日上午,一名来自益阳沅江的三胞胎母亲拨打本报热线求助:“我已经失去两个孩子了,只剩下最后一个希望,求求你们救救她,她太小了,还没睁开眼看看这世界。”    

    母亲叫张卫红,今年31岁。今年9月16日,她的三胞胎宝宝在益阳市中心医院陆续艰难出生,两男一女。由于比正常的预产期提前了3个月,早产新生儿的身体极度虚弱,平均体重还不到900克。更要命的是,新生儿出生后不久,肺部就遭到感染,被紧急送往省儿童医院抢救。

    “出生第二天,老三就走了。”张卫红说,当时她还在益阳住院,“老公在电话里说了句‘老三走了’就挂了电话,我知道他肯定躲在电话那头哭。”两个月后,三胞胎宝宝中的老二也离开了人世,夫妻两人在病房外哭得抱成一团,他们甚至还来不及抱抱自己的两个儿子。

    张卫红的老公老杨今年45岁,沉默寡言,中年得子却突遭变故,老杨的神情显得有些悲苍。他告诉记者,妻子很爱小孩,怀孕6个多月时,妻子出现宫缩早产的迹象,老杨带着她来到条件较好的益阳市中心医院安胎,为了让小孩在肚子里多待几天,张卫红仰躺在床上,头下脚上,不让宫口受压。即使脸憋得通红,不能睡觉也不能乱动,她还是坚持了三天。

    现在,仅剩的老大成了夫妇两人唯一的希望。据主治医师杨慧说,“老大现在是危重病儿,肺部感染很严重,之前只是带无创呼吸机,现在有创呼吸机还摘不下。氧浓度稍微一降,她的血氧浓度就会走低,能否存活下来是0和100%的问题,就看她能否撑过来了。”

    前天上午,夫妇两人接到了小宝宝的病危通知书。张卫红的眼泪漫了出来:“她就躺在小床上,一身的针孔和淤块,连给她打针的护士看了都掉眼泪。我是真不忍心放弃她。”两个月来,为了挽救三胞胎姐弟,张卫红夫妇花光了十多万的积蓄,还举债近二十万。目前,光老大一天在医院的治疗费用就高达2000余元,一家人举步维艰。

    ■记者 龚化

    互动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愿意献出爱心,请拨打本报热线0731—84326110,让我们一起帮帮这个可怜的早产儿。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居民用水每吨涨7毛
  2. 2黑作坊面粉加色素造鱿鱼
  3. 3邵阳数百村民租房度日
  4. 4株洲版"彭宇案"将开庭
  5. 5长沙50楼盘年底扎堆入市
  6. 6怀化海联医院非法致婴儿死亡
  7. 7湘西留守儿童常年咸菜辣酱下饭
  8. 8擦鞋女收集剩饭菜送给流浪汉
  9. 9湘钢职工赴江苏送熊猫血
  10. 10记者揭秘金健米业内幕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