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周强当选湖南省委书记 徐守盛梅克保为副书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11-23 13:05:30
周强资料图 图片来源:新华网周强资料图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长沙11月23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刚刚结束的中共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周强为省委书记,徐守盛、梅克保为省委副书记,当选为省委常委的还有黄建国、陈润儿、李微微(女)、路建平、郭开朗、陈肇雄、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中共湖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举黄建国为省纪委书记,葛洪元、胡奇、周农、李政科为省纪委副书记。

  周强简历(据新华网)

  1960年4月生,湖北黄梅人。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76年8月参加工作。

  1995年11月在共青团中央第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上被增补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1998年6月在共青团十四届一中全会一次会议上当选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2003年7月在共青团十五届一中全会第一次会议上再次当选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2006年9月,中共中央决定,周强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同年9月30日,湖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周强为湖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2006年11月13日,在中共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省委副书记。同年12月,中共中央决定,免去周强的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职务。

  2007年2月3日,湖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当选为湖南省省长。

  2008年1月24日,在湖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湖南省省长。

  2010年4月,任湖南省委书记。同年6月,湖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接受周强辞去湖南省省长职务。

  2010年9月29日,在湖南省十一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当选为湖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是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内蒙古),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2006年12月补选)。

  2005年4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宣布,由于“为全世界树立了值得学习的榜样”,周强获得首届“地球卫士奖”。

  徐守盛简历(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徐守盛,男,汉族,1953年1月生,江苏如东人,197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4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政治经济学专业,高级经济师。

  1973年4月,江苏省如东县委工作队队员、靖海公社二大队党支部副书记、靖海乡党委副书记、栟茶区委副书记、新林乡党委书记、革委会主任;

  1981年12月,江苏省如东县委常委兼县农委主任;

  1985年10月,江苏省如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县委书记(1983年10月至1985年7月在合肥农村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农经系农业经济专业学习);

  1991年12月,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1996年7月,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0年12月,江苏省委常委,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1年8月,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2001年10月,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1999年5月至2002年10月在江苏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

  2003年1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组织部部长;

  2003年4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2006年10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2007年1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2008年1月26日,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为甘肃省省长;

  2010年5月,中共中央决定:徐守盛同志调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省长人选。

  党的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中央委员。第八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届、十届、十一届省委委员。

  梅克保简历(据华声在线)

  梅克保,1957年3月出生,湖南汉寿人,1979年2月参加工作,当年5月入党。1985年12月—1987年2月 任常德县县委副书记;1987年2月—1992年7月任团省委副书记;1992年7月—1994年9月任长沙市委常委兼浏阳市委书记;1994年9月—1999年2月任郴州地(市)委书记;1999年2月—2001年8月任衡阳市委书记;2001年8月调任长沙市委书记。2001年11月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当选省委常委。2006年11月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上当选省委副书记。

  分工:协助书记处理日常事务,受书记委托负责有关工作。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居民用水每吨涨7毛
  2. 2黑作坊面粉加色素造鱿鱼
  3. 3邵阳数百村民租房度日
  4. 4株洲版"彭宇案"将开庭
  5. 5长沙50楼盘年底扎堆入市
  6. 6怀化海联医院非法致婴儿死亡
  7. 7湘西留守儿童常年咸菜辣酱下饭
  8. 8擦鞋女收集剩饭菜送给流浪汉
  9. 9湘钢职工赴江苏送熊猫血
  10. 10记者揭秘金健米业内幕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