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68岁老人白菜当笔在白纸上舞动“奇迹”(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02 08:22:11

 

    本报长沙讯  如果说白菜bling bling变出玫瑰,已让人震惊不已;那么当白菜化身毛笔写出传统书法,你还能hold住吗?昨日,在湖南省展览馆第三届茶业博览会上,68岁的彭晖老人就用白菜在白纸上舞动“奇迹”。    

    彭爹爹,湖南娄底双峰人,今年68岁,身形瘦小,银丝满头。曾当过40多年的语文老师,写书法是他的爱好,且这个爱好持续几十年了。“一首好字就是敲门砖。”彭爹说。

    除了写字,彭爹还喜欢研究书写工具,他发现平时用来刷墙用的小刷子可以当毛笔,白菜也可以。在茶博会现场,彭爹爹从随身的小袋子中拿出了一蔸白菜,把外面的几片剥掉之后,就用白菜根部蘸上墨水开始写了起来,不一会两个草书的大字“神游”跃然纸上。“好!这样都能写这么好。”旁边围观的一位老爹爹竖起了大拇指。

    “爹爹,你写得这么好,送几个字给我吧。”围观的市民忍不住提出了要求。“可以可以。”彭爹爹笑呵呵地答应了,不一会儿,要求赠字的粉丝越来越多。一位娭毑赞叹地说,彭爹爹的字写得太好了,回去要照着临摹学习一下。

    彭爹爹说,他现在也带徒弟,对想要拜入他门下的人,彭爹爹表示没有要求,只要爱好书法,都可以来拜师。

    文/记者黄思 图/记者徐夏霏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援藏资金达7亿元
  2. 2湖南中烟涉嫌浏阳征地1500多亩建别墅
  3. 3“防艾快闪”首现长沙 充气娃娃惹争议
  4. 4长沙年夜饭预订火爆 订包厢如抢车位
  5. 5长沙有商贩用钛白粉增白提升柿饼身价
  6. 6湘乡一男子为钱抢劫老师
  7. 7岳麓山今年红枫将是近20年最壮观
  8. 8长沙今年土地成交虎头蛇尾
  9. 9攸县男子输光砸死岳父沉尸水库
  10. 10“板凳哥”不乞讨只求工作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永州某医院遗弃伤者

11月29日,网友称永州新田中医院见死不救,将其叔叔抬出医院数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