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热议校车事件

美丽小沫沫
美丽小沫沫#甘肃幼儿园校车事故#和其他国家的观念都不一样!~好悲催啊!~
虞文祥
虞文祥:甘肃校车事故:记者目击遇难孩子的葬礼http://t.cn/SLNOW1
Prison_杜殊
Prison_杜殊#财政补贴校车# 一群人又有了生财之道,可悲,可叹…每次都是在事故之后才得到重视…哎……
Vingeo小野猪
Vingeo小野猪@草根屁民 【世界校车大比拼】1.美国:安全系数是私家车和公交车上学的40倍。2.日本动漫校车,小朋友不再怕上幼儿园。3.加拿大死亡事故为零。4.法国司机需获省一级驾照。5.泰国偏爱更细心的女司机。6.德国有专属车站,一律不准超越校车。7.中国校车:100万辆空缺的尴尬,尚无法律保障。

世界各地校车

澳洲白色的校车
澳洲白色的校车 在澳大利亚,所有的校车都被漆成了白色,不过除了颜色之外,他们的外观与普通巴士并没有什么不同。这些巴士普遍被该地区的私立学校所青睐,通常所以所地区性学校拥有将近20辆校车。
香港的保姆车
香港的保姆车  在香港,保姆车名字的盛行就是由于校车的缘故。由于地域窄小,香港的很多学校选择操作更为灵活的轻型小客车作为校车接送学生,这种轻型小客车身材普遍小于小型巴士。而校车司机们细致入微的服务,更是让保姆车的名称愈加响亮。这些校车统一有香港政府管理,同时只允许行驶在规定的路线内。
英国的bus校车
英国的bus校车 在英国,学生的交通问题通常委托给当地的公交公司,由当地的公交公司负责运营和管理负责运输的巴士。英国以高造价获得了高质量的校车,车身颜色也由该国传统的红色,改为国际上广泛使用的深黄色。按照规定,所有儿童不论有没有保险,一登上校车,全部由校车负责。
加拿大的校车
加拿大的校车 加拿大校车停下后,就会从车头一侧向前伸出一根约1米长的黄色交通标志杆,表示不可靠近;从校车的侧面横向伸出另一交通标志杆,上面写着“停”,警示其他车辆停驶。在加拿大的很多州,超校车是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要被罚款、扣分。因此,校车是加拿大最安全的儿童运输工具,有关的死亡事故为零。
日本的校车
日本的校车 日本是个超级喜欢动漫的国家,无论是在街头,还是生活中的细节包括说明书处处能见到漫画。日本各个幼儿园为了减轻小朋友们的抵触情绪,都将校车装饰得非常可爱和鲜艳。面对可爱的校车,现在小朋友们可是要争相乘坐了。
美国“特权”校车
美国“特权”校车 在美国坐校车的安全系数是坐私家车和公交车上学的40倍。当校车停稳,只要车门一开,左侧就会伸出一个写着“stop(停)”的红色牌子,同时“变”出一条1米多长的栏杆。这是在美国最具特权的车。美国的校车标准一共有包括校车车体结构、防倾覆保护、刹车装置在内的34个方面的要求。

网友微博热议

快乐又危险的放学路

骑自行车的同学过马路

骑自行车的同学过马路

成群的学生在马路边聚集

成群的学生在马路边聚集

并排走的学生在玩耍

并排走的学生在玩耍

学生走过用木头支撑的简易小桥

学生走过用木头支撑的简易小桥

涉水过河的学生们

涉水过河的学生们

在假山上练习凌波微步的学生

在假山上练习凌波微步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