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农用校车”被挤满 车顶坐5名小学生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1-11-13 12:43:09

  本报讯 (记者韩建东)“农用车不仅驾驶室挤满小学生,就连驾驶室顶上、车篷顶上都坐着小学生。”近日,湖南衡阳的陈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自己在洋浦开发区公路上看到的情况。

  陈先生介绍,11月11日17时20分许,他开着轿车从海口到洋浦开发区办事。从西线高速路口下了高速公路后,在往洋浦开发区去的路上,他看到一辆农用四轮车在路上狂奔。狭窄的驾驶室里连司机在内挤了五个人,其中有四名小学生。更危险的是驾驶室顶上及车篷顶上,坐着五名背着或抱着书包的小学生。陈先生觉得这些小学生这样坐车太危险,一旦急刹车或者拐弯就可能将车顶上的学生甩下车。他遂拿出相机拍下照片,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确保学生安全。

  对此,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学校无资金购买校车,学校距离学生家较远,没有公交车,家长就“组团”雇用农用车接送孩子。儋州学生校车问题比较突出,他们曾经组织交警上路查处。他们将加强监管,并要求学校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严惩违规拉客农用车。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光棍节”湖南7000对新人结缘
  2. 2“气球哥”为女友庆生(图)
  3. 3浏阳河与湘江交汇处现大量水葫芦
  4. 4情侣绑架小孩勒索500万分别获刑
  5. 5男童因睡姿不当成“怪头娃娃”
  6. 6“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7. 7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8. 8市民连发4条微博找到钱包失主
  9. 9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10. 10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