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河西某酒店“三无”销售被查处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3 09:49:05

  本报11月11日讯 (记者 何志华 通讯员 张晟荣) 长沙河西某酒店因转业改向,将店内旧家电、家具等打包给一林姓人员,由林姓人员进行无证照、无发票、无售后服务的违法销售,并涉嫌掺杂销售假货。10日下午,长沙市工商局岳麓分局银盆岭所查处了这一违法销售行为,并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将林姓人员带到工商所进行调查处理。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按照《旧货流通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经营旧货的个体工商业户直接到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办理特种行业登记手续后,持公安机关的批准文件到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领取营业执照。旧货经营者出售旧办公设备、旧大件家用电器(不含拆件商品),应当进行必要的检修,出具有关证明,保修期不得少于3个月。据此,消费者在购买旧货时应注意经营者有无经营证照,不可贪图便宜购买地摊二手货,并可要求经营者提供销售证明,对大件电器等注明质保期限。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光棍节”湖南7000对新人结缘
  2. 2“气球哥”为女友庆生(图)
  3. 3浏阳河与湘江交汇处现大量水葫芦
  4. 4情侣绑架小孩勒索500万分别获刑
  5. 5男童因睡姿不当成“怪头娃娃”
  6. 6“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7. 7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8. 8市民连发4条微博找到钱包失主
  9. 9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10. 10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