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气球哥”深夜挂1.1公里气球为女友庆生(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2 13:21:06
“气球哥”(左)在同学的帮助下,深夜挂气球。“气球哥”(左)在同学的帮助下,深夜挂气球。
在麓山路与桃子湖路的交叉路口,路边悬挂的爱心气球引得路人驻足观看。均为小刘军 摄在麓山路与桃子湖路的交叉路口,路边悬挂的爱心气球引得路人驻足观看。均为小刘军 摄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好冷的,希望她明天早上去上课的路上能看到这些气球……”昨日凌晨2时21分, 河西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一名大一男生在同学的协助下,将写有“妍妍 生日快乐”的气球挂满了从其女友所在的女生宿舍至教学楼所经过的路边电杆和树。在这 段长达1.1公里的路上,共有200只气球。对此,路人和大学生看法不一,心理专家表示,恋爱中的大学生应当正确对待学业和恋爱的关系。

    【初衷】

    女友过生日想给她惊喜

    昨日凌晨1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来到桃子湖路时,沿途已经挂满了气球。一名戴眼镜的瘦高个男子正在往道路北侧的行道树上挂气球,然后用黑色水性笔在气球上写上“妍妍 生日快乐”字样,另外一名个子较矮的背包男子则在一旁帮着吹气球。

    “我女友今天过生日,想给她一个惊喜。”这名于姓男生告诉记者,女友和自己是同班同学,相恋刚好一个月, “她很漂亮,我们的性情也很相投。”他说,之前自己就做了精心准备,在学校的超市里买了两袋、共200只气球。从前晚9时左右起,他就和一名要好的男生一 起挂气球,“大概11点半就全部完成了,没想到我们返回沿途查看时,却发现桃子湖路上的气球都被人摘走了,我当时好失望,心都凉了。”随后,他又和这名同 学一道,将缺损的气球一一补上。

    【现场】

    1.1公里路途挂200只气球

    当时的气温较低,记者看到,夜色中,这两名衣着单薄的男生被冻得有些发抖。至昨日凌晨2时21分,两人终 于将气球挂到了该校的江边学生宿舍一舍楼下,200只气球也刚好用完。“我们宿舍就在附近,和女友一样,都是早上6点钟起床,然后6点半出发去教学楼上早 自习。走路的话,一般要15分钟才能到。”这名于姓同学说。

    随后,记者驾车从江边学生宿舍一舍出发,沿着桃子湖路上麓山路,随后经木兰路到达该校的化学化工学院,这段长达1.1公里的沿途均能看见这些写有字的气球。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该同学,他告诉记者:“女友是早上看到的气球,她激动得快要哭了。”

    【建议】

    正确对待学业和恋爱关系

    对此,路人和大学生看法不一。路过的市民王立表示,这名男生很有创意,对女朋友也很用心,“但是,作为一 名才上大学一年级的新生,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才是。”该校一名陈姓大学生则对此表示肯定:“这有什么关系啊,现在大学生都可以结婚呢。人生总得留下 一点激情和美好回忆吧……”

    长沙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刘正华表示,恋爱中的大学生应当正确对待学业和恋爱的关系,“如果处理得当,彼此在学业上相互鼓励和支持,则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反之,荒废了学业不说,双方的感情也不一定能走到最后,最终得不偿失。”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光棍节”湖南7000对新人结缘
  2. 2“气球哥”为女友庆生(图)
  3. 3浏阳河与湘江交汇处现大量水葫芦
  4. 4情侣绑架小孩勒索500万分别获刑
  5. 5男童因睡姿不当成“怪头娃娃”
  6. 6“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7. 7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8. 8市民连发4条微博找到钱包失主
  9. 9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10. 10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