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重罚校车违规连带“一把手” 最高罚五千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8 07:47:49

    本报株洲讯 “对于校车、园车超员等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那些七八岁大的娃娃都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家里的独苗苗,校车安全绝不能忽视。”昨日,在株洲市开展的校车集中整治会议上,该市交警支队政委晏猛条说。

    株洲市交警支队表示,对超员校车(园车)一律顶格处罚,并将处罚情况抄送教育部门。但在处罚过程中,交警只能对驾驶员进行处罚,“驾驶员受到了教育,但校长、园长们却因为没有直接被处罚而不在意”。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周跃飞表示,对连续两次查处到的超员校车(园车),单位“一把手”将处以2000-5000元罚款。

    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在会上表示,教育部门支持交警部门重罚,“有的幼儿园为了省几十元油钱,就超员,重罚几次,他们就不敢再超员了”。此外,学校(幼儿园)有关的车辆一旦发生超员等违法现象,将取消单位的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于校车超员的将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责令停止招生办学,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

    记者胡芳 吴鑫矾 邹晨露 左虑远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