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辟谣“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18 08:21:15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谢丹)近日,网络盛传艾滋病感染者将自己的血滴到饭店的食物中,造成进食者被感染。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今天就此事回应:纯属谣言!艾滋病病毒不会通过餐具、饮水、食品而传播。    

    据专家介绍,艾滋病主要通过以下3种途径传播,即血液途径、性接触和母婴传播。其中,血液途径传播是指:人体被注射含艾滋病病毒的血液、血液制品,或其它被艾滋病毒污染的液体,而造成艾滋病的感染。自艾滋病病毒发现以来,国内外没有一例经食品传播艾滋病的病例报告,长沙市也从未出现过因就餐导致感染艾滋病的案例。

    事实上,与艾滋病患者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日常接触,如共同用餐、握手、拥抱、礼节性接吻等都不会感染艾滋病,艾滋病病毒更不会通过马桶圈、共用电话、餐具、游泳池等公共设施传播,也不会经咳嗽、打喷嚏、蚊虫叮咬等途径传播。市民切不可轻信谣传。长沙市疾控中心艾滋病自愿咨询免费检测电话:0731-84747741。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