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雾天连发三起车祸 金洲大道七车连环相撞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8 08:10:25
 11月17日,长沙市雨花区扬子路上,一辆重型渣土车冲进路边一户民居的车库中,车辆房屋损毁严重。记者 童迪 摄  11月17日,长沙市雨花区扬子路上,一辆重型渣土车冲进路边一户民居的车库中,车辆房屋损毁严重。记者 童迪 摄

  时间:11月17日清晨5时40分

  地点:长沙市望城区金洲大道

  本报11月17日讯  今天清晨5时40分,长沙市望城区金洲大道发生一起7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两名司机被困驾驶室,经过消防官兵近4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两名被困者救出。

  望城区消防中队的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一片狼藉,7辆大货车连环相撞在一起,地上到处都是撞碎的玻璃和车辆零件,其中一辆绿色大货车和一辆蓝色货车的司机被死死地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由于是连环相撞,蓝色大货车车头死死卡在前面绿色大货车的尾部,而绿色大货车车头又死死卡在了前面的红色大货车尾部,救援工作一时陷入困局。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决定使用拖车牵引,以增加营救空间。在拖车的拉动下,绿色大货车先行拖了出来。40分钟后,消防官兵打开了一条救援通道,两名被困者先后被消防官兵救出,随即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记者 黄磊  通讯员 王金银

  4车追尾4人被困获救

  时间:11月17日上午9时20分

  地点:京港澳高速岳阳县段

  本报11月17日讯   今天,因受大雾影响,京港澳高速1394公里处(岳阳县段),由北往南方向发生多起汽车追尾事故,其中两处货车追尾造成共4名司乘人员被困。在岳阳消防救援人员处置下,4名被困司乘人员全部获救。

  岳阳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同时调集了3个中队30多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消防、交警等救援人员采取牵引扩张等形式,于11时10分左右,成功将2名被困者救出。

  10时40分左右,消防队员对另一处有2人被困的交通事故进行救援。现场救援难度重重,一辆大卡车与一辆厢式货车追尾,后车车头已经完全撞扁并挤入货车尾部,变形的驾驶室内有两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救援工具先将其中一名伤势较轻的被困者救出,随后在吊车、牵引车等辅助下,慢慢扩张驾驶室。11时50分左右,另一名被困者从夹缝中获救,经现场医务人员初步检查,均无生命危险。■记者 黄磊 通讯员 龙百元 罗宁 郭峰

  相关链接

  睡得正香,车子撞进房

  长沙扬子路路窄坡多弯道多,行车可得小心

  本报11月17日讯  “睡得正香,房子垮了,还是被车撞垮的。”今天凌晨3时40分许,一辆大货车行驶至长沙市雨花区扬子路鸿宇驾校路段时,突然撞向路旁的一所民房。

  扬子路的东头连着一个卸土场。凌晨1点多,王师傅驾驶着一辆满载渣土的货车由高桥驶往卸土场。事发时,他正在回程的路上。

  扬子路鸿宇驾校由东往西这一路段为一个下坡,“我当时正常行驶,突然,一辆小车由南往东冲出来,占了我的车道。为了避让这辆小车,我赶紧刹车往左打方向,车子一失控就撞上路边的房子了。”

  被撞的房子是一间车库,房东张先生很是后怕:“紧挨着车库的屋里睡了人咧,要是冲力再大点,那屋里的人都要挂彩了。”

  上午11点左右,看着卡在车库一侧动弹不得的货车,附近的居民很是惆怅:“每隔几天就要出一回事,不是撞人就是撞屋,好危险咧。”

  民警提醒,每到深夜,便会有大量前往卸土场的渣土车行经于扬子路上,加上这条路仅为双向两车道,路幅较窄,坡段和弯道又多,夜间行车时,一定要注意与前车保持距离,以防发生意外。■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梁颖

  消防提醒

  大雾天开车要控制车速

  事后,消防官兵从现场交警处了解到,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因为清晨雾太大,路面能见度低,加之车辆行驶速度过快导致。望城消防官兵也提醒广大驾驶员,由于近段时间气温骤降,天气寒冷,清晨大雾弥漫,道路湿滑,希望在行驶的途中控制车速,注意安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