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地铁1号线南门口站开建 将设钢便桥和人行天桥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18 08:21:51

 

赖立 制图赖立 制图

  昨日,黄兴南路与城南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围挡内机器轰鸣,地铁1号线南门口站开始进行管线迁改和疏解道路的施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南门口站主体结构的施工将持续约20个月,施工期间,将通过疏解道路、架设钢便桥等途径保证黄兴南路和城南路的车流通行。

  217米长车站沿黄兴南路布置

  南门口站位于黄兴南路与城南路交叉处,沿黄兴南路成“一”字形布置。车站总长217.6米、标准段宽20.3米,为地下二层11米岛式车站。

  据了解,该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基坑深度约18米,基坑开挖前,将采用防水性能较强的地下连续墙进行围护结构的施工。南门口是长沙最繁华的地段 之一,该车站北端位于黄兴路步行商业街南入口,南至碧湘街南侧,地铁站施工时将占据黄兴南路大部分路幅。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 的周密部署,施工组织方案和交通疏解计划已经基本敲定。目前,南门口站的施工阶段、建设内容、围挡计划已在现场公示。

  将架设钢便桥和人行天桥

  南门口站的施工涉及黄兴南路和城南路,在明挖施工时,如何确保这两条路的交通不中断?该负责人介绍,20个月的工期内,车站主体将分施工预备期 和三期围挡进行建设。按照计划,从现在起至明年1月为施工预备期,主要进行管线改迁和黄兴南路西侧的疏解道路建设。大约明年1月至7月,施工进行一期围 挡,该路段黄兴南路的车流全部经东半幅路面通过,西半幅路面围挡施工。明年7月至2013年8月,施工进行二、三期围挡,该路段黄兴南路的车流转移至西半 幅路面通过,东半幅路面围挡施工。目前是施工预备期,黄兴南路的交通维持原状,明年1月开始一期围挡后,黄兴南路将只允许社会车辆由南往北单行,公交车可 双向通行。行经该路段的司机朋友请留意交警部门的出行提示。

  在城南路与黄兴南路的交叉路口,城南路北侧将架设一座钢便桥,该路段明挖施工时,东西方向的车辆将借助钢便桥通行。在该交叉路口的西端,西湖路上还将建一座人行天桥,方便施工路段周边居民出行。

  1号线已有12个车站开建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北起汽车北站,终点为万家丽路站,线路全长23.55公里,共设20座车站。目前,1号线已有12个站点开建,其中三角洲 站、友谊路站、时代阳光大道站、披塘路站、大白路站等5个车站已完成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汽车北站站、侯家塘站、福元路站等6个站点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南门口站开始管线迁改和疏解道路的施工。预计到2013年3月,1号线将实现“洞通”,2014年底实现“车通”,届时,乘坐地铁1号线从城市北端的汽车 北站到万家丽路的最南端,全程运行时间将不超过40分钟。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