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校车检查 贫困地区可政府配车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8 07:38:59

    本报长沙讯  昨日下午4点,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通报甘肃庆阳校车重大交通事故,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切实做好学生(幼儿)上下学用车、用船安全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发生师生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幼儿园要逐校、逐园、逐生对上下学乘车乘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了解,对校车、园车以及租用的社会车辆、客船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用维修,发现有家长租用社会非法运营车辆、船舶的要予以劝阻,并立即书面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农村贫困地区、交通运力比较困难的地区,当地教育部门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统一为学生和幼儿配备或租用安全车辆、船舶上下学,确保安全。

    省教育厅强调,学校租用社会车辆、船舶时,必须经教育主管部门或有关部门核准,必须与车辆出租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严禁使用安全状况达不到要求的车辆、船舶载人营运。要全面开展一次乘车乘船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坚决不乘拼装车、报废车、农用车、货运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和严重超载的车辆、船舶上下学,教育提醒步行上下学的中小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安全避让行驶车辆。要以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立即提醒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千万不要租用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船舶接送学生。

    省教育厅明确,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幼儿园要制定应对极端天气交通安全措施,防范冬季大雾、降雪及路面结冰对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必要时可采取停运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或调整上课、入园时间等安全措施。

    记者胡力丰 通讯员 焦新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