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怀化一幼儿园校车超载6人 司机没带证(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20 09:45:43
(11月18日,省高速警察怀新大队鹤城中队民警在怀化南收费站查获一辆超员75%的校车。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梁美芝 陈颖 记者 张祥)  (11月18日,省高速警察怀新大队鹤城中队民警在怀化南收费站查获一辆超员75%的校车。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梁美芝 陈颖 记者 张祥)
(校车核载8人,实际搭载了14人,其中绝大多数为4至5岁的小朋友。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梁美芝 陈颖 记者 张祥)  (校车核载8人,实际搭载了14人,其中绝大多数为4至5岁的小朋友。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梁美芝 陈颖 记者 张祥)

    本报记者张祥 实习生李向

  通讯员梁美芝 陈颖 怀化报道

  校车安全无疑是近段时间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11月18日,一辆超载75%的校车顶风作案,好在上高速之前就被交警发现了。除了超载,面包车的车牌还被泥巴遮挡,且司机未随身携带行驶证和驾驶证。

  高速交警介绍,这辆车属于怀化市一家村办幼儿园,交警对司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当日下午,交警将近期发生于甘肃的校车事故资料交给园方负责人看,以示警戒。

  12个孩子挤在面包车里

  18日上午,湖南高速警察怀新大队鹤城中队民警在怀化南收费站参加超载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上午8点40分,一辆印有“校车”标志的黄色面包车驶入收费站准备上高速,民警刘鹏透过挡风玻璃看到车里有许多小孩,立即上前将车拦下进行检查。

  荷载8人的面包车,连同司机和一名成年女子在内,一共搭载了14人。车身上写着“池回幼儿园”,这辆车是该幼儿园的校车。

  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司机说自己出门匆忙,忘记带证件了。民警发现校车前面的车牌被厚厚的泥土遮挡着,剥开泥土才看清车牌湘NC3828。

  民警将司机带到中队,又联系上园方,调来其他车辆将孩子转运走。司机因超载、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接受了处罚。

  “为了尽快把孩子送回家”

  鹤城中队中队长冷长军说:“我们了解到,这是一家村办幼儿园,只有这一台校车,每天接送孩子都是用这辆车。幼儿园和大部分孩子的家分别在河两岸,校车过河要绕很远的路,司机说上高速可以抄近道,从高速路附近正在修路的一个口子下去,能尽快把孩子送回家。”

  冷长军把幼儿园的负责人叫到中队办公室里,“我跟他说了最近发生在甘肃的校车事故,给他看了一些照片和文字资料。负责人说一定会进行整改,再也不犯同样错误了。”冷长军说:“我们高速交警也会加强检查,如果再次发现这辆校车超载、上高速,一定依法严处。”

相关新闻

长沙望城区投入千万启动专用校车规范运营

株洲某校11座的校车内塞进28人(图)

株洲重罚校车违规连带“一把手” 最高罚五千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校车检查 贫困地区可政府配车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冬缺电或成定局
  2. 2长益高速通车益阳至长沙仅需半小时
  3. 3长沙多趟列车可网上购票
  4. 4金健米业原董事长辞职
  5. 5儿童公交车上哭求小偷还救命钱
  6. 62岁儿童爬进搅拌机被扇叶击中身亡
  7. 750对新人韶山举行集体婚礼(图)
  8. 8湘潭小伙口角引争斗 一学生被捅死
  9. 9婚宴4年涨价5成 拼婚或成流行趋势
  10. 10林科大现庆生横幅 或为示爱新招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