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甘肃庆阳称肇事校车超载早有发现 勒令整改无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1-17 09:15:29

 

 

    中新网兰州11月16日电(张道正)16日晚,甘肃庆阳市教育局局长卢化栋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幼儿园校车来自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属于民办私立幼儿园,在正宁县教育局有备案,车祸中的孩子大部分来自农村。

    卢化栋表示,此次校车事故前三天,庆阳市教育局、正宁县教育局在检查中发现,该幼儿园存在校车超载情况,曾勒令幼儿园进行整改。幼儿园却一意孤行,仍超载运送幼儿。

  卢化栋说,庆阳作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财政有限,近年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大部分教育投入集中在义务教育阶段,今年以前,对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投入仍不足。

  据卢化栋介绍,庆阳市现有公立幼儿园40余所,其他均为社会力量办学,目前,对民办学前教育只有监管,尚没有教育投入,导致一部分私人老板为赚钱,不听教育局的行政指令,校车严重超载。(完)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郴州千名教师上访
  2. 2长沙校车普遍超载 交警称处罚仍有难度
  3. 3湘雅医学院卖百年校门
  4. 4省质监局端掉株洲一腊制品黑作坊(图)
  5. 5湖南猪肉价格降幅超10%
  6. 6新邵民房倒塌死者救济1万元
  7. 7友阿麦当劳合作谈判破裂
  8. 85名大学生自拍校园防盗短片
  9. 94名醴陵青年创业 15万斤红薯遭遇滞销
  10. 10艾滋病毒感染者长沙街头征集微笑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