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乡一男子为钱抢劫老师 13年后投案自首

来源:湘潭晚报 2011-12-02 10:07:19

   ■13年前,他参与一起抢劫案后潜逃
  ■自首后,他庆幸自己做了个明智的决定

  (湘潭晚报记者 谷凤 通讯员 吴友根)13年前,彭某参与一起抢劫案后潜逃,警方一直没放弃对他的抓捕。12月1日,警方透露,就在他们准备实施抓捕的前一晚,彭某却主动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为了钱,他们抢劫老师

  1998年5月的一个晚上,彭某的朋友王某来找他,称自己有个老师在湘乡市壶天镇某中学旁边开了家小商店,生意还不错,应该可以从里面搞点钱出来。

  5月9日晚上10点多,彭某与王某等四个人一起带着水果刀,到这家小商店实施抢劫。王某害怕自己会被认出来,于是蒙面前往。

  到了商店后,他们留两人在门口望风,彭某和王某则踢门入室。两人举着刀对李老师进行了一番威胁。李老师受到惊吓,不敢反抗,只好眼睁睁看着店内的1120元被他们抢走。随后,四个人跑到对面的山脚下将抢来的现金平分。

  案发后,四个人都逃往外地。案发当年,王某被抓获,后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彭某则和其他参与抢劫的两人一直在逃。

  13年后,他最终选择自首

  今年“清网行动”开展以后,湘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多次到彭某的家中对其家人进行规劝,让他们劝彭某投案自首。同时,也丝毫没放松对彭某的侦查和抓捕工作。11月份,警方通过大量的摸排侦查得知彭某藏身在广州从化市。

  湘乡市公安局马上派出追捕小组前往广州进行追捕。民警们在从化市蹲守了八天,经过走访调查,得知彭某做了一个建筑工地上的包工头,并锁定了他的确切位置。11月28日,就在民警严密布控,准备实施抓捕的前一晚,没想到彭某却主动来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

  自首后,他庆幸做了个明智的决定

  据彭某交代,这13年里,他一直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无数次动心想要来投案自首,可只要一想起同伙王某被判了八年刑期,他又打了退堂鼓,所以犹豫至今。

  自从“清网行动”开展以来,家人一直在劝他回来自首,再加上在电视上看到许多关于自首可以获得宽大处理的政策,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彭某最终决定投案自首,只是没想到恰好在警方准备抓捕他的前一晚,他庆幸自己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

  目前,彭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援藏资金达7亿元
  2. 2湖南中烟涉嫌浏阳征地1500多亩建别墅
  3. 3“防艾快闪”首现长沙 充气娃娃惹争议
  4. 4长沙年夜饭预订火爆 订包厢如抢车位
  5. 5长沙有商贩用钛白粉增白提升柿饼身价
  6. 6湘乡一男子为钱抢劫老师
  7. 7岳麓山今年红枫将是近20年最壮观
  8. 8长沙今年土地成交虎头蛇尾
  9. 9攸县男子输光砸死岳父沉尸水库
  10. 10“板凳哥”不乞讨只求工作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永州某医院遗弃伤者

11月29日,网友称永州新田中医院见死不救,将其叔叔抬出医院数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