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林科大涉外学院脚手架突然倒塌 一人重伤(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7 08:01:40
 12月26日,中南林科大涉外学院商业楼内街, 学生从垮塌的脚手架旁经过。 记者 童迪 摄 12月26日,中南林科大涉外学院商业楼内街, 学生从垮塌的脚手架旁经过。 记者 童迪 摄

    本报12月26日讯  “已经搭到第5层的脚手架突然垮了,上面吊着一个工人,还有两个被埋在下面了。”今天下午1点10分左右,长沙市望城区丁字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商业楼内街正在搭建的脚手架发生坍塌,消防队员通过1个小时的施救,将3名被困工人救出,2名伤者中的一人伤势较为严重。

    搭到5楼的脚手架轰然倒塌

    事发的商业楼一共5层,呈“口”字型,脚手架于半个月前开始搭建,出事前,脚手架已经建到了第5层。一楼商户李女士说,搭建脚手架是为了给商业楼的内街做一个顶棚。

    事发时正值午休时间,脚手架上有四五名工人作业。李女士说:“1点10分左右,突然听见噼里啪啦的响声,像放鞭炮一样,我出来一看,原来是脚手架垮了,你说吓不吓人。”

    记者走进垮塌现场,除了临近大楼北面的钢架摇摇欲坠外,其余几面的钢架都垮到了2楼的位置。从南面看,整个现场就像一张由钢管和竹制踏板编织成的蜘蛛网,路人纷纷捂嘴瞪眼,“好恐怖啊。”

    “还有更恐怖的。”李女士掏出手机播放了一段视频:只见一名工人悬在脚手架北面的顶部,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工人小心翼翼地将安全绳捆在腰间,慢慢顺着钢管往西面大楼平台移动。

    李女士说,那名工人真是命大,就在脚手架倒塌的一瞬间拽住了一根比较牢靠的管子,这才没有摔下去。

    一人伤势较重

    该校学生小周在商业楼4楼所拍的图片显示,事发后,还有2名工人被埋在坍塌的脚手架下方动弹不得。

    伤者获救后被迅速送往医院,47岁的徐春发因多根肋骨骨折转入胸外科重症监护室,21岁的刘聪腰部受伤。

    游先生是该商业楼开发商湖南旺湘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说,顶棚工程承包给了一个包工头,脚手架坍塌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架与架之间的接口没有固定牢靠,二是整个架子的密度太小,受力不起而坍塌。

    目前,安监部门已展开调查。

    ■记者 王为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