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邵民房倒塌10死12伤 危房曾申请改造未果

来源:新京报 2011-11-16 07:35:13

 

 

昨日,在湖南省新邵县潭府乡跃进村拍摄的发生房屋垮塌的事故现场。 郭国权 摄昨日,在湖南省新邵县潭府乡跃进村拍摄的发生房屋垮塌的事故现场。 郭国权 摄

     据新华社电 14日19时40分许,湖南新邵县潭府乡跃进村发生一起房屋垮塌致人伤亡事件。新邵县官方提供数据称,现场8人死亡,至昨日7时,2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2人受伤,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跃进村的村民们当晚在办理五保老人李国庆的丧事时,房屋突然垮塌,现场22名村民被掩埋。事发房屋为五保户年久失修的私人住宅,多年未住人。接到报告后,新邵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救援。至昨晚12时,废墟全部清理完毕,当场8人遇难。至今晨,2名重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2名伤者在医院救治,目前尚无生命危险。

    此次房屋垮塌事件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8名遇难者和2名医治无效死亡者身份已经查明,以老者居多,还包括一名3岁多小男孩和一名23岁左右的女青年,善后事宜正在处置。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下午,据村民老陈介绍,倒塌的房子属于李国庆的侄儿,李国庆前几日因病去世,灵堂设在侄儿家。

    “倒塌来得很快。”老陈说,倒塌的房屋共有3 间,共有约百余平方米,房屋倒塌从两端开始,瞬间到了中间,等周围的人回过神,屋子已变成了土堆。

    房屋倒塌时,屋内共有22个人。据村民介绍,其中只有1名超度人员因临时上厕所幸免,其他人全部被掩埋。据当地村民介绍,李国庆今年61 岁,是村里的五保户。侄儿的条件也不好,李平常“住在敬老院里”。倒塌的房子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全部为土砖结构,属于危房。早在几年前,李国庆与侄儿多次向村委、镇里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下拨一些资金进行改造,但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相关新闻:

新邵民房垮塌10死12伤续:危房曾申请改造

现场图集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民房倒塌10死12伤(图)
  2. 2长沙市场存在“超龄”啤酒瓶
  3. 3昏迷保安不治身亡
  4. 4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5. 5台湾老太寻邵阳亲人 找到亲侄子
  6. 6新晃侗寨1500多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7. 7橘子洲大桥三车追尾(图)
  8. 8我省将废除研究生导师终身制
  9. 9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10. 10长沙清除50万只安全隐患液化气钢瓶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