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清除50万只有安全隐患的液化气钢瓶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6 08:28:50

    本报长沙讯  “有安全隐患的液化气钢瓶,就等于是一颗不定时的隐形炸弹。”昨日,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小巨表示,截至目前长沙清除掉50万只老式钢瓶,可以说钢瓶的安全隐患基本消除。他表示,西安液化气罐泄漏引发爆炸,引起了长沙市质监局及该单位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将加大对液化气充装站、检测站的检查力度。

    王小巨介绍,10月1前,长沙市区在用的液化气钢瓶,包括螺丝瓶在内大概有80万只,截至目前,在用的新式钢瓶约30万只,也就是说一个多月来,长沙清除掉了50万只老式钢瓶。他表示,目前长沙城区的充装站有5-6家,使用新式液化气钢瓶30万左右,将来至少会达60万只左右。为消除充装站及检验站的安全隐患,他们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对相关单位进行检查。他们还将督促液化气充装站提出报废气瓶的处理措施,改进气瓶管理模式。

    提醒用户,要选择具有经营资格的气站、经过区燃气管理处审批的经营门点和经过建设管理部门培训考试合格后挂牌上岗的送气服务人员,购买合格放心气。记者夏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民房倒塌10死12伤(图)
  2. 2长沙市场存在“超龄”啤酒瓶
  3. 3昏迷保安不治身亡
  4. 4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5. 5台湾老太寻邵阳亲人 找到亲侄子
  6. 6新晃侗寨1500多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7. 7橘子洲大桥三车追尾(图)
  8. 8我省将废除研究生导师终身制
  9. 9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10. 10长沙清除50万只安全隐患液化气钢瓶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