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橘子洲大桥三车追尾 交警提醒保持车距(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6 08:08:13

 

因车速过快,两辆小车在橘子洲大桥上演“叠罗汉”。 华声在线网友供图因车速过快,两辆小车在橘子洲大桥上演“叠罗汉”。 华声在线网友供图

    本报11月15日讯 “隧道修通了,橘子洲大桥车少了,司机HIGH(高兴)过头了,一下3车追尾,两辆车子还叠起‘罗汉’,可见车速有多快!”11月14日,网友“晓驹”在华声在线“混在长沙”论坛发帖爆料。有图有真相的帖子瞬间引来众网友关注。    

    长沙交警部门通过本报提醒,橘子洲大桥在早晚车流高峰时段,双向车流量已急剧减少,建议司机在过桥时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

    车速过快,桥上“叠罗汉”      

    “一辆橘黄色的士车尾被挂在半空,一辆银白色小车完全钻入这辆的士车尾,两辆车子就像叠罗汉一样,银色小车车头也被撞得面目全非。”这是网友“晓驹”在“混在长沙”论坛上传的现场图片。这起车祸发生在11月11日下午3时左右。“当天刚好是星期五,因为营盘路湘江隧道通车后,桥上车很少。这时,在桥上由西往东的车道上,一辆白色小车突然刹车,后面的出租车也跟着紧急刹车,但出租车后面的一辆丰田车因为刹车不及,与出租车发生激烈碰撞,直接钻到出租车尾下,形成了网友所说的汽车版的‘叠罗汉’。”

    11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橘子洲大桥的岳麓区交警大队三中队,该队指导员周正军向记者证实了网友“晓驹”发帖中的这一起车祸。车祸原因是丰田车速太快,刹车不及,丰田车负全责。

    上下班高峰过江适当走“两桥”

    记者在桥上随机采访的一位驾驶员袁师傅介绍,“上下班高峰时段,一些车主会扎堆走营盘路隧道,走桥比走隧道花的时间应该会少些。”

    “我发现,从河西到河东,在早晚高峰时段,走橘子洲大桥或银盆岭大桥要方便很多,不到10分钟。”范丽娜女士家住岳麓区法院附近,因工作关系,她需频繁在位于银盆岭的单位和松桂园的家之间往来。她告诉记者,由西往东通过隧道很通畅,出隧道后,在早晚高峰时段要排队等信号灯,“比较堵车。”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夏雪

    交警提醒

    桥上保持车距很重要

    “隧道拉通后,长沙橘子洲大桥和银盆岭大桥车流确实减少了一些,就拿橘子洲大桥为例,以前每小时车流量是6100台车次,现在每小时是5700台车次,车辆少了,过桥的时间也缩短了。”周正军通过本报建议,在上下班车流高峰期间,司机可适当走“两桥”,不要扎堆走营盘路湘江隧道过江。

    “桥上车速提高了,保持安全车间距离尤为重要。希望驾驶员能记住这一点。”周正军提醒。

    互动

    很多车主喜欢扎堆走隧道过江,橘子洲大桥和银盆岭大桥车流量减少,如何合理利用“两桥”和营盘路隧道过江?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731-84326110或登录本报官方微博@三湘都市报,告诉我们您的选择。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民房倒塌10死12伤(图)
  2. 2长沙市场存在“超龄”啤酒瓶
  3. 3昏迷保安不治身亡
  4. 4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5. 5台湾老太寻邵阳亲人 找到亲侄子
  6. 6新晃侗寨1500多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7. 7橘子洲大桥三车追尾(图)
  8. 8我省将废除研究生导师终身制
  9. 9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10. 10长沙清除50万只安全隐患液化气钢瓶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