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巧手姑娘变扑克为收纳盒 初衷为劝人戒赌(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5 08:10:53
 甘昌艳用家里闲置的废旧扑克牌制作各式储物盒。 记者 范远志 摄 甘昌艳用家里闲置的废旧扑克牌制作各式储物盒。 记者 范远志 摄

    本报11月14日讯   废旧扑克牌可以做成收纳盒、纸巾盒。今天,记者在长沙市芙蓉区府后街街道南阳街社区见到了一名心灵手巧的姑娘。

    在南阳街社区活动室,一名年轻姑娘拿起一块旧布,简单地折了几下,变成一只漂亮的蝴蝶,再粘上发卡,一个蝴蝶结就做成了。姑娘名叫甘昌艳,是南阳街社区居 民,她就是今天的主角,将废旧扑克牌做成各种物品是她的“专利”,做一个收纳盒不用半个小时,记者正在惊叹,她又拿起了几张旧扑克牌,插到收纳盒的边上, 再用拇指和食指抵住扑克牌往中间压,一直压到扑克凸起。“看,这就是盒子的花边,是不是比之前漂亮呢。”

    为什么会想到用扑克牌来做东西,甘昌艳直言不讳地说:都是赌博惹的祸。“我有个朋友,两口子都喜欢打牌,从来不管孩子,后来孩子就不上学了,还问他们,你们天天打牌,我为什么要上 学啊?”甘昌艳知道这事后,就把朋友家的扑克牌都收走了,并想着法子将这些纸牌做了家庭用品,又送回了朋友家。“我要让他们天天看,就是玩不成。”甘昌艳 笑着说。

    互动

    甘昌艳说,为了让大家不沉迷赌博,她愿意将自己这门手艺免费教给大家。如果您想学扑克牌“变废为宝”的技术,或者您有更妙的高招,请与本报新闻热线:0731-84326110联系。■记者 曾力力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民房倒塌10死12伤(图)
  2. 2长沙市场存在“超龄”啤酒瓶
  3. 3昏迷保安不治身亡
  4. 4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5. 5台湾老太寻邵阳亲人 找到亲侄子
  6. 6新晃侗寨1500多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7. 7橘子洲大桥三车追尾(图)
  8. 8我省将废除研究生导师终身制
  9. 9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10. 10长沙清除50万只安全隐患液化气钢瓶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