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69岁老人肚里长个肿瘤重60斤 自称喜欢吃重口味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5 09:39:44

    本报12月24日讯   肚子里的肿瘤30公斤重,你见过没有?前几天,湘潭69岁的陶娭毑在省肿瘤医院妇瘤五科成功实施了肿瘤切除手术,今日,躺在病床上的陶娭毑说,现在肚子不胀了,感觉真好!

    术前,她的肚子胀得像小山包

    “你们没看到我妈妈手术前的样子,看到了就会怕。”陶娭毑的女儿告诉记者,2009年初,陶娭毑出现下腹持续性胀痛,后腹部逐渐隆起,今年2月下腹胀痛加 重,CT检查发现,腹部盆腔内有巨大肿块,肠镜活检病理诊断为横结肠管状腺瘤,腺上皮呈中度异型性增生。12月15日,老人来到省肿瘤医院住院,当时体重 79公斤,腹部像一个小山包,上界达剑突水平。

    陶娭毑说,自己以前什么家务都能做,胃口也好,特别喜欢重口味、刺激性食物。自从患 病后,晚上睡觉不能平躺,生活起居都要人帮助。12月20日,妇瘤五科主任张克强教授与麻醉科等医务人员实施了“肿瘤细胞减灭术(肿块切除+双侧附件切 除+大网膜切除)”。术中,因肿瘤巨大填充盆腹腔,张力大,破口后立即涌出大量黄白色果冻样粘液。2小时后,重达30公斤的巨大肿瘤被分块取出。

    女性要定期检查多食蔬菜

    主治医师周萍介绍,目前患者情况良好,估计一周后可出院。张克强教授说,陶娭毑的病因有待进一步研究,不排除有复发的可能,因此需要定期复检。医生提醒女性 朋友,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尤其是45岁以上的妇女,每年应做一次妇科检查和宫颈刮片,以便早发现早治疗,降低肿瘤带来的风险。在饮食中少食含饱和脂肪酸 的食物,多食蔬菜对预防卵巢癌有利。

    ■记者 张春祥  实习生 蒋予婷

    通讯员  彭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2. 2毛泽东青年塑像修缮竣工
  3. 3湘西一医院过失致新生儿伤残
  4. 4孕妇喝农药“死而复生”
  5. 5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6. 6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7. 7湘潭职院女生宿舍发生火灾
  8. 8长沙上演无烟婚礼
  9. 9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10. 10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