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营盘东路浏阳河桥主体完工 5月1日或可通车(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01 09:24:56
昨晚,营盘东路浏阳河桥的主桥与引桥实现合龙,标志着该桥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余志雄 摄昨晚,营盘东路浏阳河桥的主桥与引桥实现合龙,标志着该桥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昨晚8时许,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缓缓注入钢筋骨架,营盘东路浏阳河桥的主桥与引桥实现合龙,标志着该桥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记者昨日沿大桥从浏阳河西岸走到东岸,273米主桥步行仅耗时3分钟。

  人行道“下移”实现人车分离

  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为国内首座集斜交、竖曲线、“类双层”预应力混凝土顶推连续梁为一体的大桥,大桥总长611米,宽25.6米,双向6车道。与其他桥梁不同的是,该桥采用“类双层”结构,人行道从桥面“下移”到了梁外侧底面,不但实现了行人和机动车分层通行,而且人行道多了遮风挡雨的“顶棚”,行人可以更惬意地往来于两岸。据建设单位长沙市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梁潇介绍,大桥合龙后将进入最后的桥面施工和附属设施建设阶段,力争在5月1日前正式通车。

  沿着刚刚合龙的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记者昨日抢“鲜”体验步行走过浏阳河的便捷。上跨浏阳河的主桥全长273米,记者从主桥西端出发向东,大约3分钟便到达浏阳河东岸。“等大桥通车后,过浏阳河就可以直来直往了。”家住营盘东路的市民何志国告诉记者,现在从营盘东路去浏阳河东岸,要绕道至南边的远大路浏阳河桥或北边的万家丽路浏阳河桥,要多跑二三公里路,将来走浏阳河大桥直接过河,省时又方便。

  总价包干节约投资近三成

  据了解,该大桥是长沙第一个采用总价包干模式的桥梁施工项目。所谓总价包干,即对于施工中发生的任何设计变更,业主都不会增加工程费用。因此本工程未发生任何一笔因设计变更需追加的投资,成功地将工程费用由概算的1.6亿元压缩至1.1亿元,节约投资约30%。为确保工程质量,大桥项目部还邀请周边居民作为“群众监督员”,随时接受市民监督。

  营盘路在跨过浏阳河之后还将继续东延,并将从京珠高速下方穿过,最后到达星沙大道。据梁潇介绍,营盘东路东延工程有望在春节后开工建设,并争取在2012年内将营盘路延伸至京珠高速西辅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2. 2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3. 3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4. 4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5. 5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6. 6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7. 7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8. 8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9. 9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10. 10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