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营盘东路拟下穿京珠高速 河西到星沙将直通

来源: 2011-11-29 08:25:37

 

营盘东路下穿京珠高速效果图。营盘东路下穿京珠高速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营盘路湘江隧道已经通车,在道路的东端,东延工程还在继续。记者昨日了解到,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的主桥已经顶推到位,大桥预计下月底合龙。与此同时,营盘东路东延工程预计明年年初启动,施工一标段将对接京珠高速西辅道。

    营盘路浏阳河大桥为国内首座集斜交、竖曲线、“类双层”预应力混凝土顶推连续梁为一体的大桥,大桥总长611米,其中主桥长273米,宽25.6米,双向6车道。大桥通过“类双层”结构实现行人和机动车分层通行,桥梁上层为双向6车道的机动车道,下层两边外侧分别悬挑4米宽的非机动车、行人通道。

    经过8个多月的施工,主桥已于本月初顶推到位。据介绍,主桥顶推完成后,还要进行主桥与引桥的合龙施工,预计大桥将于下月底合龙,明年初通车。

    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城东连接浏阳河两岸交通的主要通道,可大大缓解远大路过河交通的压力。之后营盘路还将继续东延。根据规划,营盘路是一条东西向城市I级主干路,道路最东端将抵达长沙县的星沙大道,往西与湘江西岸的咸嘉湖路对接。营盘东路东延工程西接浏阳河大桥,东至星沙大道,道路全长4038米,路幅宽46米,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

    记者昨日了解到,营盘东路东延工程正在进行一标段的招投标,预计明年初启动建设。一标段道路全长1.8公里,向东对接京珠高速西辅道,预计2013年初完工。营盘东路继续往东,将下穿京珠高速,最终到达星沙大道。随着营盘路湘江隧道的贯通、营盘东路的东延,营盘路将成为连通大河西先导区、长沙主城区及星沙片区的交通主动脉。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万科百余业主要求退房(图)
  2. 2省纪委官员揭公车配置4大变通手法
  3. 3沪昆高速潭邵段发生车祸致4死1重伤
  4. 4怀化米粉店被爆花钱成华商会会员
  5. 5首台仿美式校车驶入长沙幼儿园
  6. 6媒体曝邵阳企业出让国家土地盖楼
  7. 7湖南工大校园内现“教授别墅”
  8. 8湘潭一破产富翁全家贩毒
  9. 9肯德基将全面进驻加油站
  10. 10特价防盗门原是铁皮包纸壳(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