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主桥全面合龙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2 08:41:27

 

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主体建成。图/通讯员谈攀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主体建成。图/通讯员谈攀

    本报长沙讯 看上去就像平放在一个巨大桥墩上的两个钵子,却把重达上万吨的半座桥推过浏阳河,原来是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液压式千斤顶在起作用。昨日上午10时30分,两组液压式千斤顶硬是把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北半幅从东到西顶推到位,施工单位长沙市政公司当即测算出北半幅大桥主桥净重1.1万吨。长沙城投集团项目公司总经理苏文辉透露,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分南北两半幅,同为净重1.1万吨的南半幅大桥已于近日顶推到位,北半幅大桥顶推到位标志着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主桥全面合龙。

  远大路一直承担东长沙进出主城区车流,而直达星沙的营盘路将为远大路交通“松绑”。过去,营盘路是断头路,如今营盘路向西穿过了湘江,中间又穿过了年嘉湖,向东跨过浏阳河后再继续往东对接星沙。营盘东路建成后,将成为一条贯穿城市主城区的一条东西向主干道,使长沙市东片道路与全市道路网络成为一个联系紧密的体系,真正彻底地疏解隆平科技园的交通。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女生宿舍垃圾成山(图)
  3. 328岁女子吃驴肉火锅后猝死
  4. 4生命阳光虚假宣传 厂家致歉
  5. 5绿化带市民忙种菜(图)
  6. 6湘潭市民买回人造猪耳朵
  7. 7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8. 8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9. 9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10. 10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第六届长沙慈善日

第六届“长沙慈善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将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3日,持续一周。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