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投资9亿建成市内首条湘江风光带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2-24 09:20:55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 李光华)12月21日,当施工人员把最后一株绿化树栽植到位,湘潭市建设的第一段湘江风光带——投资总额近9亿元的河东城区风光带宣告建成。这条11.4公里长的彩色巨龙,又为“东方莱茵河”增添了秀美的一笔。    

    “人在花中走,车在画中行。”从起点处的上瑞高速竹埠公路桥下起步,朝湘江一大桥上游800米处的终点一路走完,不禁令人产生出如此感慨。按照经济建设与自然生态和谐共生、传统民俗风情与现代休闲生活融合理念建设的这条风光带,有15米宽的滨江人行观光带、45米宽的绿化景观带。虽然已是寒冬季节,但绿化林青翠欲滴、各种花姹紫嫣红。

    细细品味按“湘水一虹”设计主题打造的5大景区,令人感到建设者别具匠心。“烧窑港虹滩地”景区,结合原有外滩地形,设计了亲水平台、临水观江栈道、游船码头等亲水体验设施;“新天水韵广场”景区,则将特色船运雕塑、特色风光带等元素融入到周边景观中,建设成了由一个中心广场、11栋独立酒吧为主体的休闲娱乐区;“红色新天地”景区、“炫舞时代”景区、“虹韵湘情”民俗文化公园,则将红色记忆、现代城市形象以及“吃槟榔的故事”、“昭山的传说”、湘莲池等一一展现,就像一部厚重的湘潭文化史册,带给人无限惬意。

    为了建设好这条风光带,该市采取BT方式等举措,解决了建设资金来源。进行了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遴选了一流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使工程建设达到了预期效果。广大市民作出了积极贡献,近万名居民告别了祖辈传给他们的11.7万多平方米的房屋。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湘潭涉黑团伙横行21年敛财上亿
  3. 3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4. 4粉笔画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图)
  5. 5长沙17岁富家子跳楼身亡
  6. 6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7. 7湘潭七旬老太肚中长60斤肿瘤(图)
  8. 8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9. 9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10. 10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