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80后湘江荒洲养鸡创业 场地被征东安土鸡求处理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17 10:32:43
巴溪洲上这些食玉米、喝活水的东安土鸡,不知道“出路”在哪里。 邓贤 供图巴溪洲上这些食玉米、喝活水的东安土鸡,不知道“出路”在哪里。 邓贤 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张日)“我叫邓贤,是一名自主创业开养鸡场的大学生,我养的1800多只原生态的东安土鸡必须在几天内找到买家,拜托大家帮忙!”昨日,80后大学生“鸡倌”邓贤向本报求助。他在湘江巴溪洲上办的养鸡场,因为开发征地必须关闭,1800余只用玉米和小虫野生放养的土鸡必须马上全部处理。

  2008年,从湖南师大体育系毕业后,23岁的邓贤看中了湘江巴溪洲上的一处荒地,决定自主创业。邓贤父母养鸡的经验让他看到了契机,几经商量,邓贤和伙伴们决定在经营户外活动和种植业基础上,开发一个新的项目——养鸡。2010年下半年,野栈巴溪洲养殖示范基地应运而生。邓贤将父母接到基地当顾问,并买来大量专业书籍学习养殖方法,还在网上多方打听养殖秘诀。当年7月,第一批1000多只东安土鸡正式投入养殖,成活率高达97%。

  “我们养的鸡特别漂亮,从鸡冠到鸡皮,甚至鸡的内脏都是乌亮的!”说起自养的土鸡,邓贤就一脸自豪。与一般养殖场的鸡不同,这些鸡都是吃玉米和小虫,喝湘江活水,在岛上自由放养长大。“我们种的100多亩玉米地就是拿来喂鸡的。”由于品质好,邓贤养的土鸡也一直卖得俏,两斤左右的每只均价都在50元以上。

  “接到开发征收通知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邓贤说,令他心焦的是,户外活动场地和100多亩的玉米地征收了不要紧,可是,1800多只活鸡如果没有合适的场地安置,根本无法生存。如果您是识货的热心人,如果您觉得邓贤的东安鸡还不错,想帮忙收购,请致电本报热线96333,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资兴市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致9人死亡
  2. 2长沙房屋征收装修每平米最高补550元
  3. 3岳麓山私人会所存违规经营被叫停(图)
  4. 4长沙珠宝店抢劫案嫌疑人被抓获
  5. 5郴州农民卖假羊毛衫赚一万罚千万
  6. 6毕业生可赴澳门工作 酒店开年薪15万
  7. 7长沙的哥自断GPS深夜离家8天未归
  8. 8异国夫妇株洲闹离婚 法院“管不着”
  9. 9省地勘局招考第1名因色盲未被录用
  10. 10株洲一榨油厂爆炸致4人遇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