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道贺高速湖南段通车 我省高速出省通道达到8个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31 08:10:10
 昨日,湖南永州道县至广西贺州高速公路湖南段建成通车。我省南部的道县、江华县、江永县等瑶族聚集区迎来当地第一条通车的高速公路,这也是我省今年内第4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 图/严其政  昨日,湖南永州道县至广西贺州高速公路湖南段建成通车。我省南部的道县、江华县、江永县等瑶族聚集区迎来当地第一条通车的高速公路,这也是我省今年内第4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 图/严其政

    本报记者谢功梅 长沙报道

  昨日上午道贺高速道州收费站广场上,湖南道县至广西贺州高速公路湖南段(简称道贺高速)在这里举行建成通车仪式。道贺高速公路成为湖南乃至华中地区通往南部沿海地区的重要公路运输通道。

  按照我省现行高速收费标准收费

  道贺高速公路湖南段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高速公路十二五实施规划中的25个出省通道之一。道贺高速途经永州市的道县、江华县、江永县、回龙圩管理区等三县一区,项目起于道县南向阳村,设枢纽互通与厦蓉高速公路宁远至道县段顺接,止于湘桂两省区交界地回龙圩管理区永济亭,是厦蓉和包茂两条高速公路之间的连接线。项目概算总投资25.9亿元。主线实际里程53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6米,设计时速100公里;连接线总长17公里,按12米宽二级公路设计。全线共设置道州、永济亭2个主线收费站和道州南、江华、江永、回龙圩4个匝道收费站,按照我省现行高速公路收费标准收费。

  明年将有1000公里以上高速通车

  昨天下午的通车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邹和平介绍,继12月26日随岳高速建成通车后,昨日道贺高速顺利完成了工程建设,正式建成通车,这标志着省政府年初给交通部门下达的建成通车四条高速公路(潭衡西高速、宜凤高速、随岳高速、道贺高速)的任务圆满完成。

  在不到一周时间内相继建成通车的随岳和道贺高速,分别于一北一南新增了湖南两个出省通道,随岳往北直通湖北,道贺南下对接广西。而今年9月建成通车的宜章至凤头岭高速则新增了湖南至广州的快速通道。邹和平介绍,宜凤、潭衡西、道贺、随岳四段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263公里,新增三个出省通道。这四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了2649公里,出省通道达到8个。当前,我省仍处于高速公路建设高峰期,目前还有45个高速公路在建项目。预计明年湖南将有1000公里以上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2. 2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3. 3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4. 4湖南工业大学原领导被指校内建别墅
  5. 5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6. 6长沙第一井白沙井水烧开现白粉末(图)
  7. 7湖南元旦将迎2012年第一场雪
  8. 8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9. 9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10. 10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