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随岳高速全线贯通 南上北下可缩短约70公里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7 08:20:20

  南下北上湖北段行程可缩短约70公里

  “六车道的高速公路感觉就是不一样,宽敞舒服多了。”行驶在刚刚建成通车的随岳高速上,司机周先生驾车的感觉明显与平时不同。

  交通部门相关人士介绍,随岳高速公路湖南段北接荆岳长江公路大桥,南接京港澳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并将与规划的岳阳至长沙望城段(京港澳高速公路复线)相连。

  经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测算,随岳高速全线贯通后,南下北上行驶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段的车辆可不必再绕行武汉,行程可缩短约70公里。将为广大南来北往、穿越湖北全境的司乘人员提供一条更为方便、快捷的通道。

  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群往来更便捷

  随岳高速公路湖南段的建成通车,将对湘鄂两省乃至中西部地区路网整体功能的充分发挥起到重要作用;将沟通洞庭湖平原和江汉平原的人流物流,推动工农业生产和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加强和促进湘鄂两省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加强我国中西部地区之间以及与东南部沿海地区之间的经济联系,对促进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岳高速连接洞庭湖平原和江汉平原,它一方面可以分流现有京港澳高速的交通压力,另一方面又可以极大提速湘鄂两省的人流物流,使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群往来更便捷。

  而从路网角度来看,随岳高速在湖北与汉宜高速、汉十高速连接,在湖南通过连接线与京港澳高速等高速公路相连,以后还将与岳长高速对接,这些都将极大完善中西部地区路网整体功能,高速公路一旦成网,就能发挥出高效的人流物流网络功能。

  [驾车指南]

  从长沙北上,先走京港澳高速,在京港澳高速岳阳市出口下高速,经岳阳京港澳连接线行驶8公里左右(此处有路牌指示),即可上随岳高速岳阳东收费站进入随岳高速。南下则相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