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公安机关推便民新举措 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04 09:22:35

  市民从现在起,办理户政、出入境业务可通过网上咨询预约,长沙各派出所将开设网上警务室和QQ群服务社区居民,户政、出入境业务办结后将实现短信告知……长沙市公安局昨日宣布,2012年将创新多项便民利民举措。

  三大网站可办理户政等业务

  据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介绍,长沙公安机关将在全市所有的户政和出入境业务办理窗口,划分引导、等候、填表、受理等功能区域,合理调整受理服务台 高度。同时警方将加大自助受理系统的建设和推广,利用科技平台,最大程度地为群众提供方便。警方还将在长沙市政府门户网 (http://www.changsha.gov.cn/)、长沙市公安局门户网(http://www.hncsga.gov.cn/)和湖南省出入 境管理部门门户网(http://www.hncrj.gov.cn/)开通网上服务板块,提供咨询、表格下载、网上咨询、预约、受理等服务。开展短信提 示服务,对群众持有的证件到期、办理证件的流程和办结业务进行短信提醒,并完善预约、延时、送证、无假日、上门办理等服务制度。警方还将在窗口开设绿色通 道,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并坚持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将开通网上警务室

  全市所有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也将推出多项举措,除了公布民警姓名、照片、警号和联系方式外,还将及时发布社区警情通报,公示接待群众的时间,接 受辖区群众咨询,解答业务政策。社区警务室还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设网上警务室和社区群众QQ群,把警务室建设成服务群众的第一个平台。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2. 2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3. 3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4. 4长沙各菜市场摊位涨价致菜价抬高
  5. 5消毒餐具系水洗抹布擦干
  6. 6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
  7. 7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
  8. 8长沙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