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去年商品房成交量同比降五成 跌幅全国居首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05 08:44:06
图为购房者在选购商品房图为购房者在选购商品房

  本报1月4日讯  在通过国家一系列的楼市调控之后,一路高企的楼市行情终于在2011年效果显现,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公布的2011年中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情报(数据至2011年12月28日)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楼市全线遇冷,全国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下降19.49%,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下降18.01%。长沙内五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53.2%。

  长沙作为房地产业迅速发展的全国省会二线城市,也随着全国的房地产颓势,逐渐进入成交量下滑的轨道当中。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011年,长沙市内五区成交商品住宅房69358套,成交面积740.94万平方米,成交量同比下降53.2%,为所监测的全国30个城市当中成交量下跌最严重的。

  业内人士认为,在过去两年房地产业的飞速发展当中,长沙的存量房数量也逐渐增加,加上保障房的建设,将给未来房地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压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长沙乃至全国,房地产价格仍未出现明显的下降,调控远没有达到预期目的,2012年的长沙楼市,是一个开发商与消费者之间深度博弈的一年。■记者 肖祖华

  观点

  2011年楼市成交量全线下滑主要还是国家宏观调控效果的显现,商品房成交量的下降,表示消费者对市场变化的不确定,对市场的观望情绪浓厚,在国家表态将继续严控楼市的情况下,2012年的楼市情况还将继续下行。

  ——湖南大学研究生导师、省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义高

  长沙楼市在过去的两年中,不论是量还是价,增长速度都太快,透支了未来的商品房消化量,成交量下降得比全国其他城市明显也是理所当然的。不过,成交量下跌、国家继续严控楼市的背景,将促使长沙楼市回归理性的发展。2012年的楼市,依旧将在艰难中前行,因为长沙市场本身的刚性需求比较大,当房价下行到一定范围,消费者的购房欲望就会得到释放。

  ——长沙嘉业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拥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2. 2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3. 3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4. 4长沙各菜市场摊位涨价致菜价抬高
  5. 5消毒餐具系水洗抹布擦干
  6. 6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
  7. 7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
  8. 8长沙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