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道路通堵看“颜色”

来源: 2012-01-04 08:42:17
诱导屏采用文字和图片的方式发布诱导信息诱导屏采用文字和图片的方式发布诱导信息

  今日推荐阅读: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或建恐龙地质公园

                店主横躺街头阻拦城管扣车 主干道堵车4小时(图)

                长沙今年建首个地铁高架站 乘客需过天桥进车站                            

  本报1月3日讯   在长沙开车,普通路牌可以给你指引行车方向,却不能告诉你哪条路通畅、哪条路堵车。

  告诉长沙的驾驶员们一个好消息,长沙市智能交通行车诱导系统首批19块电子诱导显示屏1月底将投入使用。诱导屏将用红(堵塞)、黄(拥挤)、绿(畅通)三种颜色对道路通行状况进行标注,及时给你导航。

  可视距离超过200米

  今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长沙芙蓉中路营盘路路口,该路口信号灯一侧已经竖起了支撑杆,但显示屏还没有安装上去。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此处将安装嵌入式光带+LED文字诱导屏,3.5米高,4.4米宽,屏体面积为15.4平方米,重量达到1232公斤。

  一旦电子路牌开始启用,市民可以快捷、直观地选择路线。例如,你想从营盘路隧道过江,但诱导显示屏上代表营盘路的光带箭头为红色,显示芙蓉中路右转上营盘路十分拥堵。你可继续直行,从五一大道上橘子洲大桥过江,避免被堵在营盘路上进退两难。

  除了光带箭头,显示屏上还可显示文字提醒,光带和文字的显示内容昼夜清楚可见,包括在太阳直射条件下。在正常天气下,静态视认距离大于200米。

  截止目前,第一期工程19块主要路口路段电子诱导显示屏已进入最后安装阶段,系统调试后预计将在2012年1月底投入使用。

  文字+图形方式发布

  智能交通行车诱导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呢?显示数据会不会出错?

  “路面设置了感应线圈,感应路段的车流量,车流量很大的话指示牌上的路段就会显示红色。”交警部门表示,操作人员在支队交通管理指挥中心采集浮动车GPS数据、交通流量数据和电视监控数据后,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得出某一路段或路口的交通状况,第一时间编撰交通诱导信息,通过系统后台发布诱导信息。

  诱导屏采用文字和图形的方式发布诱导信息,用红、黄、绿三种颜色对道路通行状况进行标注,红色代表堵塞、黄色代表拥挤、绿色代表畅通,并发布文字诱导信息。

  “行车诱导系统将有效调节长沙市的交通流向,均衡整体交通流量,通过诱导手段引导车辆避开施工路段,缓解局部交通拥堵。”交警部门表示,目前长沙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14万台,城区高峰时段交通饱和路口已占到全市的62.7%。

  长沙主要入城路段、交通拥堵路口及路段、重要活动举办场所的上游路段将安装55块交通行车电子诱导显示屏。其中44块为嵌入式诱导屏,可图文并茂地诱导交通,11块为双基色/全彩色诱导屏,发布文字诱导系统。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万颂华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查处教育乱收费4587万
  2. 2沪昆高速车祸涉事司机被控制
  3. 3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4. 4长沙综合竞争力跃居全国第9位
  5. 5女子办多张信用卡透支获刑4年
  6. 6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
  7. 7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
  8. 8长沙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