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店主横躺街头阻拦城管扣车 主干道堵车4小时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0-13 11:01:51
门店老板开越野车将这辆执法车拦住,还推来2台电动车倒在执法车下。 记者 刘晓波 摄门店老板开越野车将这辆执法车拦住,还推来2台电动车倒在执法车下。 记者 刘晓波 摄  
10月11日上午到中午,湘潭市雨湖区韶山西路南盘岭路段被堵了约4个小时。10月11日上午到中午,湘潭市雨湖区韶山西路南盘岭路段被堵了约4个小时。
 韶山西路是湘潭市雨湖区城区的一条主干道。10月11日,这条道路的南盘岭路段被堵了约4个小时。起因是,当天上午,雨湖区城管和行政执法局在这条路上整治超店堂经营,从一家电动车门店扣走一台车。店老板强行阻拦,引发冲突。    ■记者 刘晓波
    店主躺马路,数百人围观阻路
     11日中午12点多,记者赶到现场,只见平日通畅的韶山西路南盘岭地段聚集了数百人,将机动车道堵得水泄不通。过往车辆只得小心地从非机动车道上通过。

    马路一侧,停着湘潭市雨湖区城管和行政执法局的几台执法车。其中,一台牌号为湘C23201执法车的车头左侧被一辆黑色越野车拦住,车轮下和车尾还横倒着2台电动车。路中躺着一男子,身边围着一堆人。躺在路中的男子是路边“新日电动车”门店的老板石某,今年40多岁。

    当天下午2点多,石某被送往湘潭市中医院,围观群众逐渐散去,被堵路段才恢复了畅通。

    车子被扣,店主淋香蕉水阻拦

    湘潭市雨湖区城管局网格大队队长郑志坚介绍,当天上午9点多,他们对韶山西路的店外、超店堂经营进行整治。

    9时45分,执法车行驶到“新日电动车”门店时,见有3台车停在店门口,执法人员便用喊话器劝店方将车子摆进店内,但对方置之不理。“在此情况下,我们准备扣车,正在开扣车单时,店主石某从外面回来,开着越野车横在执法车前,并从人行道上推来2台电动车,倒在执法车的车轮下,随后从店内拿了3瓶液体,将其中2瓶淋在执法车上,将另一瓶淋了少许在自己身上,引来很多人围观”。

    郑志坚说,石某还拿着打火机扬言,“马上将扣走的车子送回,否则就烧车烧人。当时,我们以为是汽油,后来得知是香蕉水”。为防止发生意外,执法人员将石某强行控制。“这时,围观者越来越多,石某大叫‘城管打人了’。他的岳父、岳母、老婆等家属全部围过来,石某本人躺到了执法车下。”

    “有拉扯动作,但并未打人”

    “韶山路是作为‘宜居雨湖’的样板路来打造的,要求无超店堂经营等‘六无’”。 雨湖区城管局局长丁书炎称,“新日电动车”门店属超店堂经营,违反了相关的市容管理条例。从该店扣走一台电动车,是想督促店主来局里接受处罚。这次执法整治,他们有全程录像为证,城管绝对没打人。局纪委书记陈国庆表示,“凭良心说,我们的队员相当规矩。石某要暴力抗法,我们制止他。可很多不明真相的老百姓起哄,说城管打人”。

    经医院检查,石某的部分软组织有轻微挫伤,其他部位未见异常。陈国庆称,“这是在扭送、拉扯过程中发生的,很正常”。城管提供的这次执法的全程录像显示,城管队员与石某虽有拉扯,但并没有打人的动作。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