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二手房成交量减八成 中介市场将面临洗牌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1 08:06:08

  长沙房产中介“寒冬”已经来临。

  本报已经连续两天对二手房中介进行了报道(详见11月9日A04版、11月10日B02版),仅湘江世纪城,10月份就关闭了3家中介门店。事实上,不止是湘江世纪城,房产中介机构“关店潮”已经在长沙大街小巷“上演”。

  “我们如今都是硬撑了,如果到明年3月情况还没有好转,长沙会‘死掉’一半的房产中介。”11月10日,在由58同城举办的房产网络营销中国行长沙站活动现场,长沙昌恒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东阳悲观地表示。

  成交量减少八成

  如今,长沙所有的房产中介公司都弥漫着一股“悲观”的情绪,人人自危。

  “今年的情况也许比2008年的情况更严重。”湖南建安房屋联动营销有限公司中介营业部营运总监雷志元坦言,2008年的“寒冬”是由外部因素造成的,而现在却是国家主动调控引起的,因此调控周期会持续多久根本无法预计。

  事实上,目前长沙二手房的成交量也将“寒冬”暴露无疑。根据统计数据,7月份,长沙二手房成交了2029套,8月份、9月份的成交量还分别为1859套、1810套,而10月份就骤降至951套。

  “去年高峰期,长沙二手房日网签量接近300套,而现在只有60套左右,下降了八成。”曾东阳说,这让房产中介公司的“日子”很难过。

  曾东阳坦言,昌恒地产在长沙有9家门店,前两个月还能保本,可这两个月就一直在亏损了,这样下去还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将面临大范围洗牌

  当然,在如此“寒冷”的情况下,长沙势必会有一部分房产中介选择关门“避祸”,而事实也是如此。

  “近段时间,长沙每条路起码有一两家房产中介门店关门,特别是10月份以来。”曾东阳透露,关门的中介门店越来越多。

  据悉,长沙目前有备案的房产中介公司有80多家,没备案的多达几百家。

  “现在房产中介的‘冬天’真正来临,将面临大范围洗牌。”在曾东阳看来,如果到明年3月情况还没有好转,长沙将会“死掉”一半的房产中介,特别是那些小型的中介公司。

  中介公司“寻法”自救

  二手房生意难做,怎样才能度过“寒冬”? 11月10日,长沙的房产中介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过冬”之道。

  “现在我们主要通过网络营销、一二手房联动销售以及扩大租赁业务来自救。”雷志元告诉记者。

  “其实,对于目前的房产中介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开源节流。”在58同城销售中心大区总监范维龙看来,增加客流量,关掉一些生意不好的门店是当前房产中介公司的当务之急,不能为了面子“死撑”。

  ■记者  刘玲玲 肖祖华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市民明年有望持卡看病
  2. 2“万能微博”助失主找回手机
  3. 3市民连发4条微博找到钱包失主
  4. 4网传大蒜能测地沟油 证明不靠谱
  5. 5货车超载 司机将车尾灯挂木头上
  6. 6长沙高新区首班穿梭巴士乘客少
  7. 7长沙楼市拐点下的众生态
  8. 8新开铺停车场被“封” 车停路边
  9. 9长沙出动120台冲洗车清洗街道
  10. 10全省路政明年更换新制服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