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各菜市场摊位涨价致菜价抬高 市民表示不满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05 07:56:27

    本报1月4日讯  居住在长沙市树木岭新星小区的彭女士表示,近几天来,小区内的新星生鲜市场摊位涨价,经营户为了维持开支只能将菜价上涨,上涨的摊位费转为消费者买单,居民对此意见很大。    

    彭女士住在新星小区4栋,平时就在小区内的新星生鲜市场买菜,这几天她发现菜价上涨了不少,叶子菜跟辣椒涨价比较明显。“平时莴笋4元一公斤,现在突然涨到8元;淮山平时是6元一公斤,现在涨到10多元了;辣椒每公斤没有10元以上根本买不到。”

    节假日还有“突发性”涨价。彭女士说,元旦本想买点猪肚,没想到突然涨到52元一公斤,元旦过后就恢复到46元。彭女士提起菜篮子摇了摇,“今天又降了点价,我赶紧买了回去炖汤喝。”

    多名小区居民表示,如果接二连三地涨价,会考虑去远一点的树木岭菜市场,“长年累月下来,菜钱也是笔大花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2. 2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3. 3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4. 4长沙各菜市场摊位涨价致菜价抬高
  5. 5消毒餐具系水洗抹布擦干
  6. 6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
  7. 7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
  8. 8长沙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