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部分iPhone4手机 闹钟元旦再现失灵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03 09:14:20

  曾在2011年元旦引起轩然大波的iPhone4闹钟失灵现象于2012年再次降临。1日,与去年如出一辙,多位iPhone4手机机主称当天自己设定的闹钟失灵不响。据了解,甚至有iPhone4机主因为闹钟失灵而错过原定航班。针对此事件,记者1日联系苹果公司媒体负责人,截至发稿时,苹果公司未予回复。记者同时致电苹果中国区客服,但录音提示电话处于非人工客服时段。

  大批网友抱怨闹钟失灵

  1日,多家微博、手机论坛上“吵”成一片,内容均是iPhone4手机机主在抱怨元旦当天闹钟不响。大批网友互相询问对方情况,同时纷纷回顾2011年曾发生的iPhone4“闹钟门”事件,发现现象如出一辙。

  一位叫做“拯救自己的超人苏”的网友昨日在新浪微博上说,“忘了iPhone4的‘闹钟门’这件事,定的5时的闹钟没响!最后在短信声中醒来时竟然已经6时30分!!!!只好多花原来航班一倍的价格改签,还晚回家三小时!太衰了!”

  1日,正在备战考研的苏同学告诉记者,自己iPhone4手机的闹钟原本设定在早上6时30分,结果闹钟没响,等自己醒来时已经7时40分,“我早上原本要卡着开门时间去教室占座自习的,现在晚了一个小时,肯定没座了。”

  去年问题重现

  1日,记者就闹钟失灵问题致电苹果中国区客服,但录音提示电话处于非人工客服时段,“如需立即咨询,请上网发邮件”。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官方统计显示究竟此次闹钟失灵问题影响了多少用户。

  但据记者了解,事实上早在2011年1月1日和2日,iPhone4手机就因为连续两天闹钟失灵而导致官方论坛出现大量投诉。当时对于此事件,苹果官方在2011年1月3日曾表示,闹钟失灵是因为苹果的iOS系统4.2.1固件问题导致。iOS4.0.2以上版本的iPhone均受到了此问题的影响,经过官方测试,该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苹果公司发言人纳塔莉·哈里森在去年解释这一问题时称,故障只在用户设置一次性闹铃时出现,设置循环闹铃则不会。“用户可选择设置循环闹铃,但所有类型闹铃将会从1月3日起正常工作。”

  未来问题能否解决?

  去年闹钟失灵时,有网友曾经用iPhone4手机更改年份进行测试未来十年的闹钟失灵情况,结果显示2012年元旦仍会出现闹钟失灵现象,而2016年、2017年和2021年元旦也将出现闹钟失灵。对此,苹果客服在当时也表示,尚不能保证未来是否还会出现此类问题。不料如今现实与当时网友的预测一致。

  另外,此前有网友建议称,如将iPhone4的闹钟设置为重复响闹模式,即设定为每周某天或者某几天响的重复闹钟,就不会受闹钟失灵影响。

  据《新京报》、《新闻晨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长沙购里手

你是时尚达人,购物里手吗?你爱街拍自拍,爱购物吗?你有好东西要推荐吗?欢迎@长沙购里手 或私信供稿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