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今晚湖南将迎阴雨雪天气 3日湘中以北大到暴雪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2 08:52:58

    本报1月1日讯(通讯员 尹婷)挥手作别2011年,今天(1月1日),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2。新年伊始,湖南大部分地区被雾气笼罩。恼人的大雾考验着湖南的交通,给朋友们的新年假期带来一丝不便。省气象台预计,在冷空气到达前,大雾天气依旧牢牢控制着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2日晚起,冷空气强势入湘,全省将迎来阴雨雪天气,提醒公众及相关单位注意防范。

  最近几天,备受关注的雾霾天气势头依旧强劲。据实况气象资料显示,今晨08时,全省87县市晨雾弥漫,其中湘中以北的31县市大雾蒙眼,岳阳的临湘、常德的汉寿等6县市能见度不足100米。

  为了提醒公众注意防范,湖南省气象台今天早晨已提前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目前怀化、自治州、张家界、岳阳、长沙、株洲的部分地区已出现了雾,预计上述地区的雾还将发展并持续2~3小时。空气质量和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行车安全,高速公路、轮渡码头应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间阴天,湘南有弱降水发生,湘北早间仍维持大雾天气;2日晚~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和阴雨雪天气过程,其中3日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5~6日受南支低槽与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持续阴冷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云间阴天;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9℃,明天最低气温4℃。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自治州、张家界、怀化、邵阳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湘中以北明晨局地有雾;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8-10℃,明天最低气温3-5℃。

  2日晚到3日: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或中雪,局地大到暴雪,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

  4日: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有冰冻,其他地区小雪转阴天间多云。

  元旦期间,湖南阴雨雪天气当道,开车走亲访友的公众请及时关注天气资讯和路况信息,小心驾驶避免道路结冰造成的交通事故。同时,相关部门需加强对桥梁、隧道的巡查,对地势高处导线积冰的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加强防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转让火车票无法进站上车
  2. 2长沙雨花区9个街道增至12个
  3. 3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4. 4大雾致长常高速封闭3小时
  5. 5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6. 6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7. 7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8. 8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9. 9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10. 10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