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2年湖南首场纯雪今起登场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3 09:14:32
昨日,株洲市府路,一位市民在起霜的车窗上写“Happy new year,2012”。图/记者陈杰昨日,株洲市府路,一位市民在起霜的车窗上写“Happy new year,2012”。图/潇湘晨报 记者陈杰

    新年到了,冷空气携雨雪造访三湘,从2日开始,我省已正式迎来雨雪冰冻天气过程。省气象台预计,随着雨夹雪拉开降雪的大幕,今明两天,纯雪将会华丽登场,省会长沙也将迎来小雨夹雪到中雪。由于正值元旦小长假交通繁忙的回程高峰,雨雪过后道路湿滑,可能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市民朋友多注意防范。

  在冷空气来临前,最近几天,浓浓大雾在湖南“挥之不去”,监测显示,昨天早晨全省仍有51县市受晨雾滋扰。在省会长沙,早高峰时分,由于能见度低,所有行驶在公路上的机动车辆全部亮起了防雾灯,缓慢行驶。另外,由于早晨雾气弥漫,户外晨练的市民朋友明显减少了。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以阴雨雪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偏低。今明两天全省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今天是降雪加强的主要时段,湘中及湘西南中雪,湘西南局部大雪;4日湘中以北天气可望短暂好转;5~8日受南支低槽及低层切变影响,省内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随着冷空气的来袭,湖南的雨雪天气昨天已正式拉开序幕,部分地区冰冻发展。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蓉分析,当日降雨量大于或等于0.1毫米,地面气温在0℃左右,并且有逆温层,则会形成冰冻,近几日,我省的天气容易形成冰冻并有可能进一步发展。预计,湖南冰冻发展时段在4~5日,主要影响在湘南。

  具体预报:

  3日8时~4日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雪,湘西南局部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湘南局部有冰冻。北风3-4级。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1℃。

  4日8-5日8时:湘中以北阴天转小到中雪,湘西南局部中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夹雪;湘南冰冻发展。北风3-4级。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2~0℃。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大部分地区将有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加上正值元旦期间,交通运输繁忙,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建议有关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公路司乘人员谨慎驾驶,确保交通安全。同时,冷空气来袭,朋友们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地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并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和预防煤气中毒。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转让火车票无法进站上车
  2. 2长沙白酒涨价 茅台破2000元
  3. 32012年湖南首场纯雪今起登场
  4. 4湖南设专项资金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5. 5湖南维和警察想念家乡菜(图)
  6. 6长沙雨花区9个街道增至12个
  7. 7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8. 8大雾致长常高速封闭3小时
  9. 9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10. 10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