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醴陵一花炮车间发生爆炸致一死两伤(图)

来源:长株潭报 2011-12-13 15:24:24
(大图)死者家属的身影投射在厂房前。12月11日,醴陵浦口镇碧泉村一花炮厂发生爆炸,共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小图)伤者李金花正在接受治疗,床头卡上显示。烧伤面积达65%,目前还没度过危险期。陈正/摄  (大图)死者家属的身影投射在厂房前。12月11日,醴陵浦口镇碧泉村一花炮厂发生爆炸,共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小图)伤者李金花正在接受治疗,床头卡上显示。烧伤面积达65%,目前还没度过危险期。陈正/摄

    长株潭报12月13日讯(记者 刘平)12月11日上午,醴陵浦口镇碧泉村一花炮厂发生爆炸,共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昨天记者赶到现场采访了解到,发生事故的车间已被夷为平地。目前花炮厂代表正在和遇难者家属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醴陵市中医院烧伤科病房内,伤者曾德军和李金花仍在接受治疗。李金花的妹妹李春香哽咽着告诉记者,她姐姐仍处于昏迷状态。

    给车间换灯泡,不小心引燃引线

    “消防车来到了现场,还有救护车。”村民介绍,发生事故的花炮厂位于碧泉村一处叫万家老屋的地方,厂名为醴陵万李出口花炮厂,主要加工花炮引线。

    黄应浪是花炮厂的工人,当天和李月秋、曾德军、李金花一起在厂里上班。回想起11日发生的事故,黄应浪还心有余悸。

    黄应浪介绍,曾德军和李金花当时在一个车间,李月秋在隔壁的车间,事故发生前,曾德军踩着铁架子给车间换灯泡,人没有站稳,铁架子倒了,砸到了花炮引线上,摩擦引燃了引线,导致爆炸发生,隔壁车间也被引燃,李月秋不幸遇难。

    李月秋的女婿曹端介绍,直到11日晚上19:00,他才得知岳母出事的消息。李月秋是浏阳人,当天下午准备回家为丈夫过生日,没想到中午就发生了爆炸。曹端说,岳父身体不好,目前已经知道了李月秋去世的消息。

    赔偿问题仍在协商

    12日晚上19:30,记者和李月秋家属一起进入谈判现场。李月秋的家属和厂方负责人就赔偿一事进行了近20分钟的协商,因为赔偿金额不能达成一致,厂方负责人离开了会议室。

    随后,记者来到离居委会仅4公里远的浦口镇镇政府,几名值班人员表示,对碧泉村花炮厂发生的事故并不清楚。在镇人大主席办公室,工作人员得知记者到来,急忙关紧了办公室的门。

    在一楼接待室,记者根据办公桌上的通讯录,电话联系上了浦口镇党委书记林志祥,林志祥表示,事故已经处理好了。

    浦口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徐昂称,对事故不清楚,他建议记者找负责安全生产的副镇长。记者拨打该副镇长的电话号码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步步为赢等熟食被检出不合格
  2. 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湖南占两席
  3. 3怀化在建隧道坍塌致4人遇难
  4. 4我省11月报手足口病1.3万多例
  5. 5湖南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株洲地沟油案制售油1000余吨
  8. 8我省签订1.9亿多助学贷款合同
  9. 9浏阳河大桥昨日爆破拆除
  10. 10火宫殿杨裕兴首次进京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