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 湖南首占两席(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3 07:48:11
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

  本报记者张冬萍 北京报道

  2011,中国加入世贸十周年,中国经济全球化十周年,谁在这经济转型的关键一年独领风骚?2011,谁引领了中国经济?

  2011年12月12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隆重举行,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今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以“增长的品质”为主题,以“推动力、影响力、创新和责任”为标准,获奖人物主要分布在信息产业、文化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充分反映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成就,体现自主创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小微企业发展、中国经济走出去等特点。

  湖南企业家获得双赢,中南传媒董事长、潇湘晨报社社长龚曙光和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获选年度经济人物。他们背后所展现的是,湖南文化产业在国家战略指引下对数字化出版的探索,湖南机械行业走出去进行跨国并购的努力。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经济结构调整成为时代要求的条件下,这份沉甸甸的榜单,充分体现了绿色生态、自主创新等发展概念,切合了中国经济调整转型的时代脉搏。

  李小琳推行“低碳生态光明行”理念,无论是推动国电新能源公司在港上市,还是全面发展水电、风电等新能源,她都致力于推动传统电力向绿色电力、智能电力转型。

  作为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和唯一一家以黄金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孙兆学带领中国黄金用集约化生产实现经营业绩四年翻两番,通过自主研发,突破世界黄金冶炼三大技术难题,救活3000多吨以往难以开采冶炼的黄金呆矿,8.9亿元研发投入为国家换回价值上万亿元的矿藏储备。

  文化产业获得更多关注

  2011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解放生产力。一批新的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涌现出来,文化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在今年的提名名单中,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曙光和中国对外文化演出集团董事长张宇代表了文化创意产业奋发创新的标杆。最终两人双双入选年度人物。资本力量为中南传媒打开通往国际传媒集团的通路,版权贸易机构布局全球,图书教材进入台湾、澳门地区,韩国、欧美主流市场。同时,敢为人先的龚曙光用一系列跨界合作把古老的出版业带入数字化时代。

点击进入下一页:跨国并购成就中联重科 未来不改变国际化道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步步为赢等熟食被检出不合格
  2. 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湖南占两席
  3. 3怀化在建隧道坍塌致4人遇难
  4. 4我省11月报手足口病1.3万多例
  5. 5湖南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株洲地沟油案制售油1000余吨
  8. 8我省签订1.9亿多助学贷款合同
  9. 9浏阳河大桥昨日爆破拆除
  10. 10火宫殿杨裕兴首次进京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