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16吨甘蔗压垮墙壁 隔壁供应商被埋受伤(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3 08:07:51
 昨日,红星农贸市场水果区一门面内隔墙发生垮塌。垮塌现场一片凌乱,上万根甘蔗倾倒在门面内。图/记者刘有志  昨日,红星农贸市场水果区一门面内隔墙发生垮塌。垮塌现场一片凌乱,上万根甘蔗倾倒在门面内。图/记者刘有志

    本报记者向帅 长沙报道    昨日上午,红星农贸市场水果区一门面内隔墙突然垮塌,一名正在堆放货物的供货商受伤。门面承包商说,门面里的墙体非承重墙,由于经营户堆放货物时没有留意,将约16吨的甘蔗全部压在墙上,压力太重导致隔墙垮塌。

    隔墙没打地基,砖也是空的

    记者立即赶到红星农贸市场水果区。事故门面外聚集了很多居民,约120平方米的大仓库被2堵墙隔成了3间门面,门牌号为267、268、269号;每间门面长约12米、宽约3米。门面内的2堵隔墙均已垮塌,在周围居民的议论中,记者了解到,始作俑者为267号门面内的十几吨甘蔗。

    垮塌现场一片凌乱,上万根甘蔗齐刷刷地倒向268号门面,多箱脆皮金桔被埋在砖头下。由于门面狭长,这堵墙的垮塌又导致268、269号门面间的隔墙垮塌。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堵隔墙并没有地基,且砖头是空的。

    “轰的一声,吓了一大跳。”267号门面老板龚先生说,1个月前在别人手里租了这个门面,11日晚上刚进了22吨甘蔗,卖出去一些,还剩下16吨甘蔗全部堆在门面的隔墙上。“墙垮了后我才发现连地基都没有,砖头也是空的,堆放货物墙就垮,这质量也太不过关了。”

    供货商从砖头堆里爬出来

    此次事故中,268号门面受影响最大,垮塌墙体压住了门面内近千件桔子,还导致供货商唐普林受伤了。

    “事故发生前,来进货的客户跟别人发生了争吵,我就去劝架了。”268号门面老板卢女士说,幸好去劝架,让自己躲过一劫。而在门面内做事的供货商唐普林就没这么幸运,隔墙垮塌时,他正在门面内堆放桔子。“墙倒了后我赶紧喊人去救唐普林,叫了半天没人应,过了一分钟就看到他自己从砖头堆里爬出来了。”卢女士说,她赶紧叫人把唐扶到门外空地上,20分钟后120赶到现场接走了他。

    在长沙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记者见到了正在打点滴的唐普林。“头和胸部很痛,颈椎不能动。”唐普林说,10日晚,他从广西桂林运了11吨脆皮金桔到长沙,货物全部堆在卢女士门面里。“上午我正在堆货,突然听见哗啦啦响,接着就有砖头砸在我身上,想呼救,就是说不出话。”唐普林说,自己被压在砖头下没有任何知觉,也不知道多久后才爬出砖头堆。长沙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医生何友智说,唐普林胸椎颈椎出现骨折,目前病情暂时稳定,不过仍需进一步检查。

    [说法]

    垮塌墙体非承重墙不要堆太重的货物

    红星农贸市场水果区区域副经理冯建新说,发生事故的门面虽面向红星市场,但属于洞井村的范围,由一个私人老板承包,市场只负责过往车辆秩序和维持治安。“受伤供货商出事后没人管,市场方暂时垫付了治疗费用。”

    记者随后联系到门面承包人鲍勇。他说,仓库产权属于洞井村,自己承包了再转租出去。“门面内垮塌的墙体非承重墙,只是将门面分开的隔墙,墙体没有到顶,不受力。”鲍勇说,经营户在租门面时也看得见墙体的状况,应该清楚隔墙不能压太重的货物,“把近20吨的甘蔗全部压在墙上,太重了导致隔墙垮塌。”

    鲍勇说,他将组织甘蔗店老板、受伤人员以及其他受影响的经营户开会协商,分析事故原因,统计损失,根据责任范围来确定如何赔偿。至于隔墙存在的安全隐患,他表示隔墙没法加固,“以后会跟每个门面的经营户强调,隔墙不是承重墙,不要把过重的货物压在墙上,即使是承重墙,过重压力也会垮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步步为赢等熟食被检出不合格
  2. 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湖南占两席
  3. 3怀化在建隧道坍塌致4人遇难
  4. 4我省11月报手足口病1.3万多例
  5. 5湖南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株洲地沟油案制售油1000余吨
  8. 8我省签订1.9亿多助学贷款合同
  9. 9浏阳河大桥昨日爆破拆除
  10. 10火宫殿杨裕兴首次进京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