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浏阳一枯井发生垮塌致村民被埋8小时后获救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2-11 12:57:41

  本报12月10日讯(通讯员 廖玉荣 李宁宁)8日20时22分,经过浏阳市消防中队官兵与当地村民奋力施救,因枯井坍塌被掩埋近8个小时的官桥镇一江村村民付林湘被安全救出。

  12月8日12时50分,浏阳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官桥镇一江村老鸭组有一枯井发生坍塌,正在井下进行修补施工的56岁村民付林湘被埋。中队立即组织救援官兵赶往现场。经过勘察后发现,由于付林湘身上还卡着一个圆形水泥圈,一定程度上给他在塌方泥土中创造了呼吸空间,因此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枯井周围土质较为疏松,随时有可能发生二次塌方,救援人员首先用3条牢固的钢索拉住井口边缘,防止再次坍塌。此后一名身材瘦小的施工人员自告奋勇,系着安全绳下到狭小的枯井中挖掘泥土。经过警民近8小时的努力,付林湘终于被救出。

  经现场守候的医生诊断,由于救援及时,付林湘除额头处轻微擦伤外,并无其他伤处。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685名新兵奔赴军营(图)
  2. 2拆迁期签协议可获“五重奖”
  3. 3全省同赏“红月亮”(图)
  4. 4省人民医院火灾系违规使用电焊引发
  5. 5“长沙最牛婚礼”视频纯属无中生有
  6. 6白沙产销300万箱芙蓉王销售过600亿
  7. 7医生成为湖南人最希望子女从事职业
  8. 8老实儿子一时冲动锤杀“刻薄”老父
  9. 9永兴5个冰糖橙被拍出6800元高价
  10. 10株洲抢狗团伙专挑名贵犬下手(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