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签订1.9亿多助学贷款合同助3.4万学生(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2-13 07:48:00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上,得到助学贷款资助的学子在宣读“树诚信风尚,做文明大学生”誓言。 本报记者 刘尚文 通讯员 杨宗源 摄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上,得到助学贷款资助的学子在宣读“树诚信风尚,做文明大学生”誓言。 本报记者 刘尚文 通讯员 杨宗源 摄

    本报12月12日讯(记者 乔伊蕾 通讯员 杨磊)今天下午,2011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暨“诚信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国家开发银行将为我省3.4万名家庭困难学生提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147万元、高校助学贷款1.4亿元。    

    省教育厅、团省委、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和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主办本次活动。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加大对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高校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组成部分,享有国家有关部门在贴息、风险补偿、代偿等方面的特殊优惠政策。2007年底,高校助学贷款在我省推行,已成功实现4次大规模贷款发放,累计发放贷款11万人次,贷款总额6.2亿元。我省自2008年试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来,已由一个县试点扩大到目前88个县。两项助学贷款有效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成为了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的主要渠道。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致力于实现我省高校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两种模式并行,努力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本次签订合同的2011年度高校助学贷款,共为2.5万多名大学生发放贷款1.4亿元,实现了助学贷款“全省覆盖”和“应贷尽贷”的目标。本次签订合同的2011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共为8685名学生发放贷款5147万元。获得2年每年6000元学费贷款的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大二学生陈其敏高兴地说:“不用任何抵押,只需递交齐备的个人材料,就能轻松获得贷款,这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能够获得这笔贷款,证明了自己的信用,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步步为赢等熟食被检出不合格
  2. 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湖南占两席
  3. 3怀化在建隧道坍塌致4人遇难
  4. 4我省11月报手足口病1.3万多例
  5. 5湖南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株洲地沟油案制售油1000余吨
  8. 8我省签订1.9亿多助学贷款合同
  9. 9浏阳河大桥昨日爆破拆除
  10. 10火宫殿杨裕兴首次进京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