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60名寒门学子收到22.2万助学金

来源:红网 2011-10-31 18:20:25

  本次受助的60名学生中,有54人来自长沙市,6人来自安化、益阳等地,他们品学兼优,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15岁的邱鹏湘是此次受资助的学生之一。他家里只有爸爸,爸爸常年在外打工,月收入一千多一点。为了能让自己读书,爸爸一直借钱支撑,如今已是负债累累。邱鹏湘说,这笔资助对他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接下来几年,他可以安心学习。开班现场,邱鹏湘拨通了爸爸的电话,在电话中,他不停嘱咐爸爸在外要吃好点,不要担心自己。而邱爸爸为有这么个好儿子骄傲,在外打工只希望儿子好好读书。

  “慈善春晖班”实行动态管理,凡受助学生在受助期间受到学校警告以上纪律处分、法律制裁,或每学期学业成绩有一门以上学科不及格,或期末学业成绩未达到本年级前30%水平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助学资格。此外,长沙慈善会每学期都将对“慈善春晖班”的管理进行全面考核,如发现不能严格按要求履行职责、社会反响不好等情况,或者因学校管理不到位,导致受助学生出现违法犯罪等恶劣现象,则终止合作。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