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临湘一鞭炮厂发生爆炸 目前无人员伤亡(图)

来源:中国警察网 2011-11-17 15:16:37
图片来自网友图片来自新浪微博网友@南都校尉

    中国警察网11月17日电 记者陈文峰报道:今天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11月16日晚,湖南临湘一鞭炮厂发生特大爆炸案。中国警察网记者随即联系了当地警方,岳阳市消防支队临湘大队证实昨晚临湘市乘风鞭炮厂成品仓库发生爆炸,但是爆炸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过消防部门的连夜扑救,目前救援工作已经结束。

    据岳阳市消防支队临湘大队副大队长樊国文介绍,11月16日晚23时20分左右,岳阳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临湘市乘风乡一鞭炮厂发生爆炸。消防部门迅速出动3台消防车、18名消防官兵前往救援。据了解,发生爆炸的是该鞭炮厂的成品仓库,经过消防官兵的连夜救援,截止到今天早上,救援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目前并无人员伤亡,事故损失不详。

    据网友微博爆料称爆炸持续近3个小时,发生爆炸的花炮厂为临湘市乘风乡的重点乡镇企业,09年该乡投入280万元进行改造,有8条生产线,超过千人同时作业的规模。

    就在去年1月25日,此次发生爆炸的湖南省临湘市的一家鞭炮厂就曾发生爆炸,消防官兵在救援过程中遭遇二次爆炸,造成3名消防官兵英勇牺牲、1名消防战士重伤。

    临近年底,各鞭炮企业都在开足马力进行生产,同时也进入了鞭炮爆炸事故的高发期。希望各地安全监管部门加强对鞭炮企业的监管,各企业也要加强安全措施,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