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耒阳烟花作坊爆炸确认7人遇难8人被救出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0-23 15:09:20
 22日中午12时许,救援人员开始清理现场。图为救援官兵使用水枪喷洒废墟,以防有火药被埋压而再次引发爆炸。 记者 徐德荣 摄  22日中午12时许,救援官兵使用水枪喷洒废墟,以防有火药被埋压而再次引发爆炸。 记者 徐德荣 摄

  10月21日下午3时左右,耒阳市太平圩乡凤光村八组一用于非法烟花爆竹生产的民房发生爆炸倒塌,当场有十余名工人和群众被埋。截至21日晚上11时50分记者发稿,已确认有5人遇难,并救出8名伤者。

  22日下午4时,记者了解到,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8人被救出。该作坊股东王某事发后携带家眷逃逸。

  两公里外窗户玻璃都被震碎

  22日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太平圩乡。“轰……轰……轰,我以为是地震了!”家住集市上的居民刘先生向记者介绍,21日下午3点多,他接连听到几声巨响后,窗户玻璃便紧跟着掉落下来。而刘先生家距事发地点有2公里远。

  在事发作坊记者看到,该作坊占地面积约200余平方米,作坊已夷为废墟,一台面包车在爆炸中被“扭”成一团。作坊左侧、右侧、后面的三处房屋均有部分倒塌。

  据记者了解,事发当时,作坊左面的贺姓人家有3人在家,突如其来的爆炸也殃及到他们。村民介绍,贺家的房子已有一小部分倒塌了,3名正在看电视的邻居现在都在医院接受救治。

  20战士星夜急行军现场救援

  爆炸发生后,衡阳、耒阳两地的公安消防官兵迅速参与救援,截至21日晚10时,消防官兵已成功救出8名被困者,并火速送往医院救治。

  2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支由20余人组成的解放军战士队伍也参与到救援当中。据了解,这支队伍是昨晚连夜急行军460公里赶到现场参与救援的解放军某集团军工兵团的战士。该工兵团团长李新宇介绍,截至22日上午9时,经过不间断地探测,确认废墟里已没有生命迹象。

  作坊股东已携一家四口逃逸

  22日下午4时,废墟现场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毕。据记者了解到,此次爆炸事故中涉险共19人,其中已有7人被确认死亡,另有8人受伤,8名伤员中有2人重伤,6人轻伤。所有伤员目前均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据太平圩乡乡长唐海彪(音同)介绍,事发作坊属于“黑作坊”,于十余天前被现在的老板组织生产。该作坊之前也是鞭炮作坊,曾被当地相关部门查封取缔,后又偷偷恢复生产。

  耒阳市新闻办主任谭才余介绍,事故发生后,该作坊股东之一王某立即携带一家四口逃逸。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  徐德荣

相关链接:衡阳一非法烟花爆竹作坊爆炸致5人遇难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