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内蒙古乌海化工企业爆炸尚无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12-07 08:11:36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18日消息 (记者 刘源源) 今天上午8时40分左右,内蒙古西部乌海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人员伤亡尚不清楚。

  发生爆炸的是乌海市乌达区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混合脱水装置系统。目前,事故现场有刺鼻气体泄漏,技术人员确定为乙炔。泄漏点现在有明火燃烧。厂区技术人员已经关闭了阀门,阻止气体继续泄漏。现在,消防官兵正在利用干粉枪扑灭爆炸点周围零星火。

  目前,乌海消防出动了两个消防中队,一个消防特勤大队约40名消防官兵在现场紧急处理,并与厂区技术人员协商,制定救援方案。乙炔,俗称风煤、 电石气,是炔烃化合物系列中体积最小的一员,主要作工业用途,特别是烧焊金属方面。乙炔在室温下是一种无色、极易燃的气体。纯乙炔是无臭的,但工业用乙炔 由于含有硫化氢、磷化氢等杂质,而有一股大蒜的气味。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资兴市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致9人死亡
  2. 2长沙房屋征收装修每平米最高补550元
  3. 3岳麓山私人会所存违规经营被叫停(图)
  4. 4长沙珠宝店抢劫案嫌疑人被抓获
  5. 5郴州农民卖假羊毛衫赚一万罚千万
  6. 6毕业生可赴澳门工作 酒店开年薪15万
  7. 7长沙的哥自断GPS深夜离家8天未归
  8. 8异国夫妇株洲闹离婚 法院“管不着”
  9. 9省地勘局招考第1名因色盲未被录用
  10. 10株洲一榨油厂爆炸致4人遇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