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武汉爆炸案2名立功护士获奖6万元与住房

来源:长江商报 2011-12-23 11:11:20

    长江商报(微博)消息 本报讯(记者 韩立山 通讯员 刘宇 )因报警勇助警方生擒震惊全国的特大爆炸案嫌犯王海剑,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英雄护士陈礼彬和张丽平昨获得该院嘉奖:各记二等功一次,各奖励6万元,并提供公寓房一套。

  昨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院长浦金辉、政治委员刘铁桥签署了嘉奖令。

  今年12月16日,该院眼科护士陈礼彬、张丽平,报警勇助警方成功生擒震惊全国的“12·1”特大爆炸案嫌犯王海剑,消除了重大社会安全隐患,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和医院安全,并深明大义地将警方兑现的1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爆炸案遇难人员家属和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表彰先进,宣扬典型,激励斗志,经该院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陈礼彬、张丽平2人记功并奖励。其中,给陈礼彬、张丽平各记二等功一次;任命陈礼彬为医院眼科副护士长;特聘张丽平为医院文职人员;对陈礼彬、张丽平各奖励6万元,并提供公寓房一套给两人居住。

  案件回放

  12月1日,武汉雄楚大道关山中学旁边的建设银行网点门前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15人受伤。12月16日上午,警方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护士举报后,武汉警方在该医院不费一枪一弹擒获王海剑,并成功排除其携带的爆炸物。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3. 3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4. 4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5. 5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6. 6霍英东家族爆发争产风波(组图)
  7. 7金正日指导的《红楼梦》曾在长沙开演
  8. 8林武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图)
  9. 9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10. 10孙建国任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